goTopTOP

300公里極速動車8月啟用 1.5小時到濟南
青島市
2008/6/26
 近日,膠濟客運專線開始在剛竣工的高密至即墨段試軌。記者昨日從濟南鐵路局獲悉,目前由於淄博以西合同段征地工作完成較晚以及膠州北站和青州北站進度緩慢的影響,膠濟客運專線全線貫通時間將延至7月,7月20日前後,膠濟客運專線將全線貫通。奧帆賽期間,市民有望體驗時速300公里動車組風馳電掣的感覺。

 濟南鐵路局人士介紹說,目前,膠濟客運專線高密至即墨段軌道焊接和線路兩側綠化工程已經全部完工。昨日的試軌,就是使用全列5000餘噸的重載列車在區段內反復運行,測試區段內軌道的重壓承受力。

 據介紹,膠濟客運專線是除了京津高鐵之外,鐵道部規劃的時速300公里動車組的又一試驗區段,目前,在膠濟鐵路運行的青島至濟南、北京、上海的動車組,今後都將轉至膠濟客運專線運行,再加上計畫開行的青島至漢口動車組,膠濟客運專線奧帆賽期間正式運行後,至少有4條線路動車組將運行。據悉,隨著南車四方公司時速300公里動車組陸續下線,上述4條線路在膠濟客運專線區段,都將達到300公里時速。屆時,青島至濟南將在1個半小時到達,到北京也只需4小時。

 相關新聞-國產動車組創世界運營鐵路最高時速

 早報綜合消息-中國鐵路用三年的時間跨越了多個國家鐵路用三十年時間走過的歷程,穩紮穩打地讓“中國速度”一步步逼近並超越了“世界速度”。6月24日上午,國產“和諧號”CRH3型動車組在

 京津城際鐵路運行試驗中創出394.3公里的時速。這是目前世界運營鐵路的最高速度。試驗過程中,動車組列車各系統運行正常,列車平穩舒適。這意味著京津城際鐵路線橋品質、動車組性能、各系統間的配合已達到世界一流高速鐵路標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