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TopTOP

迪拜獲小麥島開發權 將建全球最豪華酒店
青島市
2008/10/17 齊魯晚報 
 小麥島花落迪拜利曼斯集團。10月16日,備受矚目的小麥島改造項目結束了為期十天的掛牌公示。最終,迪拜世界集團利曼斯有限公司聯合其所屬的利曼斯香港各公司以43.68億元的價格競得該專案的開發建設權。據悉,這裏將建設一個標誌性超五星級酒店及旅遊、會展等高端綜合項目,世界聞名的棕櫚島盛景將被複製。

 公示已十天,競買人僅一家

 10月16日上午,在嶗山區梅嶺路29號二樓政務大廳小麥島綜合開發專案掛牌現場,此前被媒體廣為猜測的最有實力競買人迪拜利曼斯集團相關工作人員出現在現場。記者發現,競買人也只有利曼斯一家。10點,主持人正式對外宣佈,迪拜世界集團利曼斯有限公司聯合其所屬的利曼斯香港各公司競得該專案的開發建設權。

 據悉,利曼斯公司是阿聯酋迪拜世界集團的下屬子公司。該公司建設的棕櫚島帆船酒店是目前全球最豪華的“七星級”酒店,被稱為世界第八大奇跡。

 記者瞭解到,掛牌公示從本月7日至16日。儘管在此前,青島市國土資源和房屋管理局及利曼斯青島的相關人員均未明確表示該專案是否最終由利曼斯青島承建。但掛牌公示中的土地出讓設置的條件、將要建設的專案特徵等都指向了利曼斯青島先前的方案。掛牌公示中,還特別強調了競買人必須有填海經驗。

 每m2拍萬元,總價創新紀錄

 “成交額總計43.68億元,每平方米10400元。”嶗山國土資源分局土地儲備中心的相關工作人員表示,中標單位是一個聯合體,共有7家公司組成。記者瞭解到,小麥島綜合開發專案地處嶗山區東海路南、麥島路兩側(包括小麥島本島),占地面積467437平方米,規劃建築面積42萬平方米,土地成交總價創出青島地產界新的紀錄。而且,小麥島綜合開發專案競買保證金達3.28億元,也創下了青島市土地拍賣繳納競買保證金的最高紀錄。

 明年將開建,工期約需五年

 記者看到,小麥島位於銀海大世界東側,通過一條長長的道路伸向海中,地理位置極為優越。根據規劃,小麥島綜合開發專案規劃用途為商業、文化、旅遊、酒店以及停車場等配套設施。記者瞭解到,這一專案將建設一個標誌性超五星級酒店以及旅遊、會展、商業、辦公的高端綜合項目,建成具有地方特色和國際一流水準的濱海建築群。業內人士分析,這將對青島市的高端旅遊、商務、會展等現代服務業起到極大的推動作用。

 掛牌結束後,利曼斯有限公司青島項目總經理李玉山接受了記者採訪,他介紹,這是迪拜世界集團在中國大陸投資的第一個酒店綜合類專案,預計明年專案就能開工,整個工程大約需要5年時間才能全部完工。

 項目建成後,這裏有望成為青島的新地標,同時也有望成為中國沿海最奢華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