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TopTOP

魯川少年手拉手夏令營在濟開營
濟南市
2008/7/16 山東省中國青年旅行社 
 7月7日至12日,由共青團山東省委主辦、山東省中國青年旅行社承辦的“魯川少年手拉手夏令營”活動在濟舉行。來自四川綿陽的小朋友們與山東的小夥伴們一起度過了一個難忘的假期。

 5·12汶川大地震留給了每個中國人記憶與傷痛,而災區的孩子們更是深受身體和心靈的傷害。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當共青團山東省委聯合共青團四川省委共同發起此次夏令營活動後,山東中青旅立即提出承辦意向,並承擔活動全部費用。此次“魯川少年手拉手夏令營”活動就是為了讓他們感受到親人的溫暖和關心,走出陰影,走進美麗的大自然,感受生活的美好。

 在為期六天的夏令營期間,40名來自四川的小朋友受到了山東小朋友們的熱烈歡迎,雙方開展了“手拉手”傳遞友情卡、互贈禮物等活動,讓四川小朋友感受到家的溫暖,加深了四川山東兩地小朋友們的友誼。

 夏令營期間開展了豐富多彩的活動。孩子們參觀了美麗的山青世界,參加軍訓、拓展訓練、篝火晚會等活動。還遊覽了趵突泉公園、濟南動物園、濟南植物園、百脈泉公園等景點。在濟南動物園的小小動物園裏,孩子們和小動物們在一起嬉戲玩耍,互動娛樂,將愛心撒播在小動物身上。在參觀山東省科技館時,小朋友們深深地被奧妙的科學原理和先進的科學儀器所吸引,紛紛體驗到科學技術給他們帶來的快樂。同時,小朋友們還參觀了齊魯最高學府—山東大學,瞭解山東大學悠久的歷史,感受到了高校深厚的文化底蘊。孩子們紛紛表示要好好學習,長大以後考大學,學好本領報效祖國。此次夏令營還特別安排了山東省知名青少年心理研究專家張華教授做心理講座,對孩子們進行心理輔導。

 在歡送晚宴上,山東省青年聯合會常委、山東省中國青年旅行社黃瑞文總經理對小朋友們表達了美好的祝願,並真誠邀請孩子們明年再次來山東觀光度假。四川小朋友們紛紛表達了對此次夏令營的留戀,並對山東中青旅叔叔阿姨們的盛情款待表示感謝。美好的山東之行給孩子們留下了難忘的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