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TopTOP

蓬萊三仙山景區開業 風景靚似仙境
煙台市
2008/7/24 新華網山東頻道 
 7月19日,歷時3年、投資8.6億元精心打造的蓬萊三仙山景區正式開業。景區內煙霧繚繞,亭臺樓閣、小橋流水,古木奇石林立,“三仙山”由臆想中的神遊之地變成了可以置身其中的現實景點。

 三仙山源於《史記》,據記載“……海中有三座仙山,蓬萊、瀛洲、方丈,山上有仙人,宮室皆以金玉為之,鳥獸盡白……”,“三仙山”的傳說引發了秦皇漢武東巡求仙,“三仙山”也成為仙境的代名詞。

 三仙山景區位於蓬萊閣東側,黃海之濱,與長山列島隔海相望。整個景區以碧水模擬東海,環繞蓬萊仙島、方壺勝境、瀛洲仙境三座仙島,配以三和大殿、瀛洲書院、珍寶館等景點,主體建築氣勢宏偉,既有北方皇家園林之雄,又有南方私家園林之秀,加上其弘揚的“儒釋道”三教合一的和諧理念,向遊客展示出一幅天人合一的美妙畫卷。

 據介紹,三仙山景區聘請了國內外著名建築學專家和2000多名能工巧匠,充分吸收古代宮廷翰林園林畫精華,採取“一池三山”的中國古典園林造園手法,以碧水環繞三島,再現《史記》三仙山勝境。景區大到三島位置,小到山石樹木,一一論證模擬。整個景區上百座古典建築,其簷角、屋面沒有一個相同。

 三仙山景區的珍寶館,彙集了全國各地的石雕、木雕、銅雕、漆雕、玉雕等傳世藝術品,以及古今名人筆墨等藏品2000餘件,其中國家一級文物26件,奇石20萬噸,百年以上古樹3000餘棵,緬甸水白玉、樹化玉5000餘噸。而重108噸長12.86米的世界第一大緬玉臥佛更為景區鎮園之寶。

 景區內建有瀛洲書院,收藏《四庫全書》等古代書籍2萬餘冊,免費向社會開放,書院還將開設講壇,邀請國內儒、道、釋等各家大師來此講學。

 此外,三仙山景區以蓬萊兩千多年文化為基石,投資5000多萬元打造了《仙境蓬萊·和之魂》大型史詩歌舞,該劇由國家級導演、一流編劇、舞美、燈光、音響藝術家合力打造,以歌舞、現代舞、傳統武術、魔術為表現形式,借助燈光、音響、舞美等現代藝術手段,把蓬萊的千年歷史和地域文化搬上舞臺,每天在三仙山景區大劇院上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