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TopTOP

  首頁濟南 〉千佛山
  千佛山 Qianfoshan




 千佛山屬於泰山支脈,位於濟南市以南2.5公里處,山高285公尺,佔地166.1公頃,樹林茂密,與大明湖、趵突泉並列濟南三大名勝。千佛山歷史悠久,原稱「曆山」,相傳舜曾於曆山腳下耕田,所以又稱「舜耕山」。隋朝開皇年間,佛教盛行,信徒在此依山設立了多尊佛像,並建造「千佛寺」,因而被稱為「千佛山」。

 千佛山主要有四大景區:彌勒勝苑、曆山院、文昌閣、興國禪寺。位於興國禪寺東側的「曆山院」,是儒教、道教、佛教三教合一的大雜院,內部有魯班祠、舜祠和三聖殿;而千佛山北麓則是建有一座集四大石窟:敦煌莫高窟、洛陽龍門石窟、麥積山石窟以及山西大同雲岡石窟於一體的「萬佛洞」。來到千佛山,可瞻望北魏、唐、宋時期的石雕塑像,一窺藝術寶窟的神秘色彩;登高遠眺,更可望見華山、鵲山、千佛山腳下的山東省博物館,以及濟南市區的美景。
 
景點級別:AAAA
景點類型:自然風光
開放時間:6:30-17:30
費用說明:人民幣30元
地址:濟南市曆下區經十一路18號
電話:0531-82662321
傳真:0531-82961824
網址:http://www.qianfoshan.com/
 
注意事項:
 ★索道票:單程人民幣15元,往返人民幣25元;

 ★興國禪寺:人民幣5元;觀音園:人民幣3元;萬佛洞:人民幣15元

 
 
 
 內部景點
曆山院
興國禪寺
萬佛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