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TopTOP

  首頁濟南千佛山 〉萬佛洞
  萬佛洞

 萬佛洞位於千佛山北麓,於1992年九月正式對外開放,主要是為了突顯宗教文化而建的佛家景點。萬佛洞是一座集合中國四大石窟為一體的塑像洞窟,依次為莫高集錦、龍門精華、麥積奇觀、雲崗薈萃四部分,經過濃縮重構,佛像皆按照原貌塑造而成。塑像有佛祖、菩薩、弟子、天王、力士共兩萬八千多尊,最大的臥佛長28公尺,最小的只有20釐米。來此遊覽,可瞻仰北魏、唐、宋塑像的風采。

 萬佛洞入口處可見一座高15公尺的標誌性佛像,是個依比例縮小四分之一而仿製的四川樂天大佛像。洞內冬暖夏涼,終年常溫18度,沿途可見壁畫、塑像,充分展現佛教文化,而最大的臥佛像就位在莫高集錦區,佛像下方有四個大弟子的表情塑像,分別呈現出「喜、怒、哀、默」;還有29尊羅漢像、龍門石窟主佛像、麥積山石窟棧道等,再往洞窟到底則會看到一尊金身大佛像供遊客們朝拜,香火鼎盛。
 
所屬景區:千佛山
景點類型:宗教建築
位置: 千佛山北麓
 
 
 
 其他內部景點
曆山院
興國禪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