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TopTOP

  首頁煙台南山旅遊風景區 〉南山宗教文化園
  南山宗教文化園Nanshan Religious Culture Park

 「南山宗教文化園」是一處以具像的寺廟、佛塔為主的風景區,藉由不同朝代的廟宇建築,表現宗教教化人心的意涵,進而呈現人類發展史之中,一個普及的文化現象;園內的南山禪寺、香水庵、文峰塔、靈源觀、古文化苑等,系出自唐、宋、元、明、清等朝代的遺跡,有的氣勢恢弘,有的造型雅緻,各異其趣。

 「南山大佛」是景區裡的招牌景點,不少遊客則為這座大佛而來;大佛的造像為釋迦牟尼佛,共由642塊錫青銅鑄造件組合而成,重達380噸,氣勢恢弘,為世界少見的銅鑄大佛,於2004年4月18日舉行了盛大的開光儀式。大佛的蓮花寶座下還建有功德堂、萬佛殿和佛教歷史博物館,在萬佛殿中供奉著9999尊造型逼真,栩栩如生的銅製金身小佛像,與大坐佛共同構成了萬尊佛像的龐大陣容,那莊嚴肅穆的氛圍震攝人心,彷彿一切塵俗世間的紛擾都將沉澱了下來;佛教歷史博物館內則以各種圖畫,展示了佛教發展史,陳列展出釋迦牟尼佛舍利等數十件文物和佛教文化藝術珍品。

 古文化苑是一處集民俗、道教與神文化為一體的景點,苑內有13組古建築、20處亭榭塔廊、25處殿堂樓閣及198尊塑像,表現著精雕細琢的建築工藝與濃郁的宗教文化氣息,像是栩栩如生的漢白玉影壁畫,訴說著八仙獻壽的故事,而三星殿、生肖殿、財神殿、香山祠、三官殿、慶壽宮等廟宇,則表現出道教文化。苑內雕樑畫棟的建築與佈局合理的庭園設計,讓人不覺進入肅穆的宗教聖地,反而是走進中國古典園林之中,小橋流水、曲廊幽徑,宛若江南園林,是閒適的水鄉風情、細膩嫵媚的山水天地。

 園區內除了靜物展示之外,也安排了歌舞演出等動態節目,以及互動性遊戲,讓遊客多元感受到中華文化的精采之處。
 
所屬景區:南山旅遊風景區
景點類型:古蹟遺址、宗教建築
位置: 位於南山旅遊風景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