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TopTOP

  首頁濟南百脈泉公園 〉清照辭園
  清照辭園QINGZHAO CI POETRY GARDEN

 這座由青銅建造且高達六米、七噸重的李清照雕塑,形體建構以腳踩清風飄台、眼神凝視遠方的動式姿態,顯露彈魚欲飛的樣貌。這座落於全園的至高處,有如象徵李清照的詩詞達到登峰造極之境界。

 整座辭園於2004年10月開始規劃,並在2007年9月16正式開啟,總面積有260畝,而水域面積則達124畝,全園並分為「風、花、雪、月」四大景區,隱約表露出李清照人生的四大階段;年輕時期的生活樂趣、青年時期的幸福生活、中年時期經歷國破家亡的淒涼境遇與晚年時期客居他鄉、孤苦伶仃的寂寞情愫。

 這座大型的山水文化院林,建築體的命名皆選自於李清照的詞選,雙層樓林的仿宋建築、迂迴曲折的園林建造與假山溶洞的層次堆疊,在在都描繪出李清照多變曲折的路程與其經歷的人生階段。

 園區以飛簷斗拱、亭台樓閣、迴廊立柱與深亭幽院,建構出一處懷古幽情之文學境地。景點除有別具匠心的建築體制外,在清潭、湖水、池塘、小溪的襯托下,嵐影湖光、茂林修竹的美麗景致,渲染出一幅幅動人美妙的詩篇。辭園裡更以規模宏大、文獻史料充足的規模,成為中國李清照學術研究基地。

 

 
 
所屬景區:百脈泉公園
景點類型:展演館舍
位置: 百脈泉公園內
費用說明:15元 假日20元RMB
 
 
 
 其他內部景點
梅花泉
百脈泉
李清照故居
萬泉湖
漱玉泉
墨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