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TopTOP

  首頁山東指南 〉旅遊指南
 觀光資源

中國旅遊資源大省 ― 山東。全省擁有近千處景點。因蘊含奇、險、秀、幽等形象特徵而被稱為“五嶽之首”的泰山,受到中國歷代帝王的尊崇,並把它當作江山永固的象徵,它景色壯麗,氣勢恢弘,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自然和文化雙遺產。

古代供奉祭祀孔子的孔廟,孔子嫡系後裔居住生活的孔府,世界規模最大、年代最久的人造園林、孔子家族墓地孔林——為之“三孔”,因其在中國歷史和世界東方文化中的顯著地位,而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曲阜也被世人尊崇為世界三大聖城之一。

   

省會濟南號稱“泉城”

“家家泉水,戶戶垂楊”、“四面荷花三面柳,一城山色半城湖”的美景名揚四海。齊國故都淄博,以弘揚務實、開放精神的齊文化著稱,擁有齊長城遺址、齊國故城遺址、東周殉馬館、齊國歷史博物館以及有“世界短篇小說之王”美譽的蒲松齡故居等名勝古跡。

位於東營市的黃河入海口,是中國最完整、最廣闊、最豐富的濕地生態系統,被譽為“鳥類的天堂”,其原始獨特的自然風光,令人歎為觀止。國際風箏都濰坊,每年舉辦大型國際風箏會,楊家埠的年畫、風箏鄉土氣息濃厚,民俗風情特色濃郁;歷史文化名城青州龍興寺出土的1000多年前的窖藏佛教造像,被稱為20世紀中國考古十大發現之一。另外,還有水泊梁山遺址、微山湖萬畝荷花、棗莊萬畝石榴園、江北水城聊城、古運河等名勝。

山東四季分明,氣候宜人。春天的山東鄉村是花的海洋。有日照的杜鵑花、萊州的月季花、青島的櫻花、菏澤的牡丹、肥城的桃花,美不勝收。夏天的山東沿海是迷人的避暑、休閒、度假勝地。秋天的山東田野到處是豐收的美景,可隨農家去採摘豐收的果實。冬天的山東大地,雪花飄舞,民間藝術豐富多彩,春節到農民家過大
年,令人樂而忘返。

山東還在威海、煙台、青島等地建有多個高爾夫球場以及完善的配套設施,完全國際級高標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