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TopTOP

秋醉昆崳山 滿山生霞光
煙台市
2008/10/31 水母網 
 隨著天氣轉涼,昆崳山上披上了秋日的華裝,吸引著遊客前來賞楓采秋。大自然春夏秋冬,四季輪回。昆崳山更是四季皆不同,春有春的活力,夏有夏有夏的清涼,秋有秋的絢麗,冬有冬的蒼茫。四時之景引人入勝,各有美麗動人之處。無論你什麼時候來到這裏,一撲進她的懷抱,你便有被她融化了的感覺。拋卻塵世的煩擾,尋找到心靈棲息的家園。這就是昆崳山,這就是讓你魂牽夢繞的昆崳山。然而總有最動人之處罷!有的。若說最動人之處,若說最動人之處當然就是昆崳山的秋色了!

 暮秋的昆崳山紅了。暮秋的昆崳山香了。暮秋的昆崳山醉了。天仿佛越來越高了,空氣也仿佛越來越透明,透明得幾乎能彼此看得見對方的呼吸。去爬泰礡頂吧!在周日,在雄雞還沒有叫醒酣睡的黎明,叫上朋友們一起去爬泰礡頂!踏著晶瑩的露珠,和著那些知名的不知名的蟲兒的歡唱,讓我們走向昆崳山的最高峰。 漸漸地,腳下感覺有了雲,有了霧,真的是騰雲駕霧了,於是就飄飄欲仙起來。

 極目遠眺,下麵是盛滿喜怒哀樂的人間煙火,四周是雲霧纏繞的七十二峰,這大自然的造化,籠罩著你,感染著你,融化著你,恍若隔世,你就如神仙一般了。 這時候,東方紅起來了,一開始是淺淺的,漸漸地就火紅起來,一跳一跳的,就像是生命的力量。繼而這紅將半邊天都燃燒了, 那光芒將所有的都刺成了紅色,山是紅的,樹是紅的,雲也是紅的了。置身其中,這紅將你的血液都沸騰起來,使你不得不高聲呼喊。這就是昆崳山,這就是昆崳山的日出。

 太陽爬得老高了,原來有些模糊的景象都一一清晰了。遠處的山巒,近前的小溪,層層疊疊的樹木……闖入你眼睛的還是紅,一片一片,一點一點。和日出奪目耀眼的紅不同,你現在看到的紅給你的是賞心悅目的感覺了。這是你可以盡情呼吸到的紅,可以用手觸摸到的紅,可以用心去感受的紅。這紅便是昆崳山的紅葉,便是昆崳山金秋豐碩的果實。

 去採擷昆崳山的紅葉吧!送給你的愛人,夾入你的書中,讓它變成你珍藏的記憶,讓它記錄你愛的點點滴滴……去採擷昆崳山金秋豐碩的果實吧!蘋果,山梨,酸棗,柿子,板栗……在這裏,你總能找到你的最愛。那果實的香味撲入你的鼻孔,直香得你喘不過氣來,品味成熟的甘甜,感受收穫的喜悅,你怎麼能不醉呢?是啊,就是這金秋的昆崳山讓我醉了,再也不能醒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