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TopTOP

新泰蓮花山初冬美景醉遊人
泰安市
2008/11/25 新泰市旅遊局 
 “沒想到蓮花山的初冬還如此暖和,沒想到山色依然泛綠,沒想到還能欣賞到飛舞的紅葉和搖曳枝頭的黃燦燦的野果,更沒想到觀音民俗文化如此令人陶醉。”這是近日來自濟南市長清區的一個64人旅遊團的李姓遊客對記者說的。同日,在新泰市出席山東省家庭服務業協會理事會的代表遊覽蓮花山后,也表達了同樣的感受。進入11月以來,蓮花山一改往年的冷清局面,遊客明顯增多。截止24日,接待遊客3896人次,同比增加3.7倍,其中旅行社組織的團隊遊客1067人次,同比增加4.1倍。

 據新泰市旅遊局工作人員介紹,蓮花山植被雖以常綠的松柏為主,但往年進入冬季,樹下草灌凋零,感覺淒涼。為此,今年以來,蓮花山景區在觀音廣場遊覽區和遊覽幹道兩側,合理搭配栽植三葉草、麥冬、大葉女貞、常青藤等常綠植物和楓樹、黃櫨、紅葉石楠、紫葉李、等觀賞樹種,使景區在冬季仍能呈現萬綠叢中點點紅的迷人景色。開展系紅祈福、擊鼓祈福、觀音瞻禮、清心靜修等觀音民俗文化活動,吸引了眾多遊客參與。他們充分利用廣告宣傳、活動促銷、媒體公關等形式,加大宣傳促銷力度,真正讓蓮花山從山東走向了全國。另外,蓮花山景區地形呈簸箕型,背風向陽,冬季比當地平原地區氣溫高2-3℃,即使在最冷的農曆臘月,遊客行走其中也不會覺得寒風刺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