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TopTOP

長島旅遊:宣導節約辦公 提升工作效能
煙台市
2008/6/23
 今年以來,長島縣旅遊部門堅持把旅遊宣傳促銷作為旅遊中心工作之一常抓不懈,在注重宣傳促銷方法、形式和內容的同時,更加注重宣傳經費的合理支出和使用效果,力促用最少的開支辦成事、辦好事、辦大事,追求資金使用效果的最優化、效益的最大化,從而有力地促進了長島旅遊及城市知名度和影響力的提升,推動了旅遊業的又好又快發展。

 一、提高認識,樹立正確的節約觀

 今年以來,長島縣旅遊部門堅持把樹立正確的節約觀作為做好旅遊工作的出發點,通過開展集中培訓宣教、樹立典型帶動等形式,增強全局幹部職工的節儉意識,使節約成為每一位工作人員的自覺行為,真正做到工作與節約兩不誤。

 二、突出重點,樹立科學的節約觀

 長島縣旅遊部門每年的宣傳促銷經費的投入上,都要經過認真的市場分析研究,把主要客源市場進行合理劃分。通過這種劃分,使旅遊宣傳促銷工作做到了有的放矢,增強了資金投入的針對性。今年,長島縣旅遊部門把宣傳促銷的主陣地放在了中央電視臺、中國旅遊報等主流媒體進行形象宣傳,並通過多種管道,與新浪、中國旅遊網、山東旅遊新聞網、全國自駕遊基地等有影響力的網路建立免費的鏈結,以求達到不斷擴大和提升長島知名度和美譽度、吸引更多高端遊客的目的。

 三、不斷創新,樹立發展的節約觀

 在開展形式促銷、獎勵促銷的同時,長島縣旅遊部門十分注重宣傳促銷方式、方法的創新,以節約經費為目的,追求宣傳費用使用的最優化。在今年的宣傳報導計畫中,吸引了社會各界人士從不同觸角縱論焦作山水,先後在中國旅遊報上刊登文章300多篇,使每一位喜愛長島的人士都成了義務宣傳員,產生了強烈的社會反響。為節約使用有限的宣傳經費,每年年底旅遊局促銷隊伍都要兵分幾路,到各主要客源市場,對為長島旅遊作出突出貢獻的旅行社進行慰問,加深了與外地旅行社的感情交流與融通,以感情促銷強化了合作的廣度與深度,收到了意想不到的效果。

 四、建章立制,努力實現節約機制的長效性

 為保證節約的連續性和一貫性,長島縣旅遊部門從建章立制入手,切實堵塞資金漏洞,不斷提高宣傳促銷經費的使用效能。為規範資金管理,長島縣旅遊部門先後多次修訂財務管理制度,杜絕了違規違紀現象的發生。同時,縣旅遊部門建立完善了公務接待管理制度、文印管理制度、電話費管理制度、車輛管理制度等,並號召全局幹部職工從自身做起、從現在做起、從身邊每一件小事做起,在節電、節水、節紙等方面,制定公約,確保年度日常公用經費壓縮5%以上。既降低了能源損耗,減少了不必要的開支,又提高了辦事效率,推動了旅遊各項工作的順利開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