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TopTOP

祭海節紀念封亮相 36家喜行漁舍納客
青島市
2009/3/16
 記者從山東即墨市田橫祭海節節慶辦獲悉,經國家郵政局批准,2009即發•中國田橫祭海節紀念郵票、紀念封和明信片已正式製作“出爐”,將於3月20日在周戈莊祭海會場正式發行銷售。記者在祭海廣場看到,由范曾親筆題寫的“田橫祭海”泰山石已正式落戶周戈莊海邊,將成為田橫祭海永久性標誌景觀。

 2000套郵票現場銷售

 記者在田橫鎮政府看到,一個設計精美的郵票小冊子裡裝有一套32枚祭海紀念郵票,上面寫有2009中國田橫祭海節定樣,32枚個性化紀念郵票採用中國結作為主票,附票為本次田橫祭海節節徽和吉祥物,製作了紀念封一套兩枚,分別以節徽和吉祥物為設計項目,粘貼節徽和吉祥物個性化紀念郵票,共發行2000套,極具收藏價值。明信片設計採用映日荷花郵資圖樣,整體設計視覺衝擊感強,美觀大方。

 遊客現場郵寄明信片

 據介紹,為滿足廣大集郵愛好者和遊客的需求和喜好,祭海節組委會還專門申請刻制了日期戳和紀念郵戳,並在田橫祭海節主會場周戈莊設立臨時郵局,現場為廣大集郵愛好者和遊客提供蓋銷日戳、紀念郵戳和現場實寄等郵政服務。屆時,廣大遊客在體驗漁鄉節慶的同時,還可以購買紀念郵票、紀念封和明信片留念,並作為非常有意義的紀念品寄給遠方的親人和朋友。另外,田橫祭海節組委會還在即墨市郵政局振華街營業廳開設專櫃,提供蓋銷2009即發•中國田橫祭海節節日戳和紀念郵戳服務,有需求的朋友可前往辦理和預訂。

 36家喜行漁舍等你來

 “我們都準備好了,就等客人來了。”記者在田橫祭海節兩大主會場周戈莊和黃龍莊看到,36家“喜行漁舍”已備好海鮮,床鋪房間都裝扮一新。一名漁民告訴記者,他們家今年被政府確定為喜行漁舍,這幾天他家忙著將空閒的房子收拾出來,專門接待來看祭海的遊客。

 隨後記者在田橫祭海周戈莊主會場看到,廣場已經裝扮一新,比原來大4倍的祭海廣場與海面上的上百條漁船形成了一幅美麗的海濱漁家風情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