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TopTOP

“五一”泉城近郊遊盤點
濟南市
2009/4/30 濟南時報 
 “五一”小長假就在眼前,恰逢出遊的好季節,但是縮水至三天的假期讓不少濟南市民選擇留在本地度假。“五一”瘦身假期樂了本地景區,不少景區看准了這一點,個個鉚足了勁,出招吸引更多的市民前去遊玩。

 山水旅遊文化節亮相水簾峽

 “五一”黃金周期間,水簾峽景區推出“山水文化旅遊節”,水簾峽景區備下豐富多彩的旅遊文化大餐等候廣大遊客光臨,讓人們在歡樂熱鬧、和諧喜慶的山水世界裡度過一個不同尋常的假日。

 “縱情五月花海中,泉城之巔登頂遊”動感十足;整修一新的戶外無動力滑道式九曲漂流正式開放;大學生野營度假活動啟動;藥王廟廟會也開鑼了,遊客可以觀看祭廟儀式、祈福表演,也可參加放生大法會。節日期間還擺出了“老戲大餐”呂劇專場,景區新推出互動節目“包公稱秤”,精彩絕倫的雜技絕活,紅紅的大花轎,迎賓的小嗩呐,這些活動足以引起人們的無限遐想。面塑、蛋雕等絕活,挑柴、鋸木、打井水等農事活動將令人耳目一新。“五一”期間,景區將舉辦“童心攜手迎全運、萬名少兒留手印”活動。景區還將舉辦中國古代益智玩具pk大舞臺。同時,景區的其他遊園活動如心願套圈、貼面具、板鞋比賽、多人跳繩、滾環也都寓教於樂,增強與遊客互動。

 鬱金香持續綻放紅葉穀

 春風拂面、百花吐豔。為迎接“五一”小長假的到來,紅葉谷風景區為市民備下了豐富多彩的旅遊大餐。今年的“五一”小長假,正是紅葉谷內百萬株鬱金香盛花期,除了觀賞鬱金香,景區還為市民備了各種精彩活動,如在香巴拉廣場安排了豐富精彩的綜藝演出節目,歐洲風情穀則安排了西洋樂器演奏欣賞;金剛鸚鵡、黑天鵝等稀有鳥類在天趣苑與您零距離接觸;薔薇園新上大型古裝拍攝;緬甸橋、相依為命等28項拓展訓練等你挑戰。

 此外,景區內觀音殿已經修葺完畢,七尊玉觀音坐落於此,並有七顆珍貴的佛祖舍利供奉在萬葉塔,供遊客觀賞。這是1985年在陝西臨潼慶山寺遺址塔底地宮出土,是世界上唯一在奉藏器上有明確注明“釋迦如來舍利寶帳”的佛祖舍利。氤氳香火,清澈梵音,讓遊客在紅葉谷感受心的沉靜,佛的智德。由於天氣原因,本屆鬱金香花節盛花期將持續更長時間,良辰美景不容錯過。五月一日至三日,凡獲市級以上勞模以及市級以上先進工作者,可憑相關證明免費入園。

 百花盛開植物園

 大地回春,陽光和煦,又到了百花盛開的季節,濟南植物園為了迎接五一小長假的到來,依據“生態自然”主題,為廣大遊客精心準備了盛大的百花盛宴,在園區內佈置了10余萬盆金盞菊、牽牛、三色堇、金魚草、萬壽菊、霍香薊、一串紅等各類花草,打造了萬余平方米十余萬株以二月蘭為主的野花組合花地。數百株櫻花、數千株牡丹、芍藥以及鳶尾各色花卉等競相鬥妍、百花齊放,其花卉佈置色彩之絢麗,變化之多端,層次之多樣,花期更迭適宜,將花卉融入自然樹叢、疏林草地等景觀之中,色彩濃郁的氛圍,描繪了一幅濟南植物園版的“富貴百花圖”。

 此外,植物園還安排了豐富多彩的遊園活動:五月一日,濟南植物園聯合齊魯電視臺在植物園的婚慶園內將舉辦大型主持人見面會;“五一”期間,植物園還與濟南市民俗藝術館共同舉辦首屆“濟南植物園民俗藝術展”;五月三日,植物園每年一度的特色“農作物自留地”種植活動也將拉開帷幕。

 省內遊精彩多多

 石島赤山五一推出賞櫻花,看海潮,感受霧中赤山,品讀中韓日三國歷史的交融,體驗赤山人真誠熱情的服務活動。景區以“賞櫻花,爭當櫻花仙子”為活動主題,同時五月作為中日韓青少年文化交流月,赤山景區將舉辦赤山之戀--中日韓青少年攝影書畫大賽,石島漁家大鼓、精彩絕倫的民間舞蹈、規模空前的祈求世界和平佛事活動、以海鮮及膠東喜餅為特色的餐飲將成為“五一”遊特色。

 淄博魯山國家森林公園今年“五一”將重點推出“進原始森林 賞連翹盛開”主題活動,遊客不僅可以踏青賞花,還能品嘗景區專為遊客呈現的“山裡菜”“農家飯”。此外,臨沂沂水地下大峽谷旅遊區提高了景區接待能力,三期停車場擴容,洞內開發新的旅遊線,景區入口至漂流處由原有單層遊道改為雙層遊道,地下暗河漂流特色旅遊項目河道也進行了改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