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TopTOP

千年水滸地 梁山年味濃
2014/2/10 梁山縣旅遊局 
 春節黃金周期間,梁山縣濃郁的傳統年味兒吸引大批遊客,水泊梁山風景區內熱鬧非凡,呈現上下一派繁榮景象。春節黃金周期間,景區共接待遊客36.5萬人次,同比增長24%,實現了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雙豐收,迎來了馬年開門紅。

 為讓更多的遊客在梁山過一個愉快的春節,體會千年水滸地的傳統年味兒,春節期間,梁山縣特推出“擂吉祥鼓,敲平安鑼”迎新年、“登高祈福 招財納祥”靖忠廟會、“幽默水滸情景劇大薈萃”、“水滸街年貨大集”、 “梁山好漢過大年 山寨賀年富樂匯”、“馬到成功好彩頭賀年會好玩遊戲”、“聚義聚福饗年宴”等系列精彩活動,為遊客提供一個文化氛圍濃厚、民俗風味濃重的馬年春節。

 同時,為做好春節期間的遊客接待工作,梁山縣制定了詳細的春節期間旅遊安全工作方案及應急預案,縣公安、交通等部門協助景區做好旅遊安全工作;根據冬季防火要求,以員工輪流值班和巡查相結合的方式,按時按點排查,確保無火災,無安全事故發生;針對節日期間景區遊客增多,景點較為擁擠的情況,梁山景區提前做足準備,在危險地段增設警示標誌,同時在各景點安排工作人員疏導遊客,提供熱情、溫馨、周到的服務,保障了遊客的安全,春節黃金周期間,景區秩序井然,無涉旅安全事故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