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TopTOP

梁山縣鄉村旅遊採摘季正當時
2014/7/11 梁山縣旅遊局 
 入夏以來,梁山縣各地時令水果都陸續進入成熟時節,大街小巷,隨處都可以看到小販們推著三輪車叫賣:甜杏、西瓜、甜瓜、香瓜、桃子、葡萄、鴨梨……其中尤以小路口鎮的黃河灘區西瓜和馬營鎮的葡萄、韓國梨最為有名。為開展鄉村旅遊、農家樂提供了得天獨厚的條件,讓遊客親近綠色文化,盡情享受采摘帶來的樂趣。

 梁山縣小路口鎮西瓜種植基地地處黃河灘區,優質的沙質土壤非常適宜西瓜栽培,加之充沛的黃河水水澆條件,使這裡的西瓜個大、味甜、沙瓤,深受消費者的喜愛。其中該鎮路那里村的所產的綠色無公害西瓜已經通過了省級無公害農產品認證,作為黃河灘區地理標誌產品在市場上享有盛​​譽。目前,小路口鎮已形成路那裡、雷口、黃那裡、閆那裡等西瓜種植專業村10個,專業戶1000餘戶,發展優質西瓜基地近5000畝,年產西瓜2萬噸,成了遠近聞名的黃河灘區西瓜種植專業鎮。

 馬營鄉區域獨特,地處梁山、鄆城交界處,交通四通八達。馬營鄉特色農業發展迅速,葡萄、韓國梨、西瓜等特色種植連方成片,種植面積近5000畝。其中葡萄園種植的葡萄品種主要有巨峰、棱峰、紅富士、紅提、玫瑰、美人指、夏黑等。遊客在這裡不但可以體驗採摘葡萄、蘋果、梨、玉米的樂趣,還能品嚐特色農家樂的美味。園子裡的葡萄品種琳瑯滿目,大多都是國外引進的品種。最主要他們這裡的種植形式不同於傳統種植園,園子主人是根據不同品種採取特殊的栽培架式,不僅滿足不同的採光需求,還便於遊客觀光。

 這麼多新鮮的水果看著就讓人垂涎欲滴,不僅可以吃到剛摘下來的新鮮水果,還可以在滿眼綠色的大自然中親自體驗一把“果實好吃自己摘”的農夫樂趣。你還等什麼?挎起起籃子快快來採摘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