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TopTOP

"孔子家鄉 好客山東"國際攝影大賽徵稿說明
2015/11/2
 山川處處有美景,關鍵在於去發現。為了用鏡頭展現齊魯大地優美的自然風光、厚重的文化歷史、濃郁的人文風情,集中宣傳山東旅遊的魅力,進一步增強“好客山東”在海內外的影響力,山東省旅遊局特舉辦“孔子家鄉•好客山東”國際旅遊攝影大賽。大賽自2015年10月開始,至2017年夏季結束,分為6個季賽,每季賽作品將在次季度進行評比、公示,季賽結束後將組織總決賽。為擴大賽事的影響力,吸引更多攝影家及攝影愛好者廣泛參與,現面向海內外公開徵集攝影作品。

 

 一、組織機構

 主辦單位:山東省旅遊局

 承辦單位:《旅遊世界》雜誌社

  山東省旅遊攝影協會

 協辦單位:東方國際攝影藝術促進會

 

 二、主題及內容要求

 以“孔子家鄉•好客山東”為主題,以山東旅遊自然風光、人文和旅行生活等為內容

 

 三、時間安排

 作品徵集時間:即日起至2017年3月

 季賽作品徵集截止時間分別為:2015年12月,2016年3月、6月、9月、12月,2017年3月

 季賽獲獎名單公示時間分別為:2016年1月、4月、7月、10月,2017年1月、4月

 總決賽獲獎名單公示時間:2017年7月

 四、獎項設置

 季賽:

 一等獎1名,獎金1萬元;

  二等獎2名,獎金5000元;

 三等獎3名,獎金2000元;

 優秀獎100名,獎勵《旅遊世界•大攝影》全年雜誌一套。

 一、二、三等獎的獲得者可以參加主辦單位舉辦的下一季度攝影采風活動1次(免地面接待費用,往返交通費用自付)

  總決賽:

 特等獎1名,一等獎3名,二等獎6名,三等獎10名,優秀獎200名。(獎金另行公佈)

 

 五、作品發佈

 1.《旅遊世界》雜誌作為本次大賽的賽刊,將會對大賽活動內容作專業、詳實的報導。

 2.好客山東網、中國旅遊攝影網、山東省旅遊局微信、《旅遊世界》微信、中國旅遊攝影網微信和各大網站定期發佈專題,展示參賽作品和獲獎作品。

 

 六、參賽要求及說明

 1.作品內容積極向上,符合大賽主題和內容要求,視角獨特,寓意深刻。

 2.攝影作品為單片或組照,參賽主體為個人或集體。手機、各種類型的數碼相機等拍攝的作品均可參加本次大賽。如已在其他媒體發表或獲獎需注明。

 3.作品必須為本人原創,不侵害任何其他方的版權、肖像權等合法權益,涉及的著作權、肖像權事宜由作者自行負責,如發現抄襲、盜用等情況將被取消參賽資格,並需自行承擔相應的侵權賠償責任。

 4.作品提交格式為JPEG檔,照片短邊不低於600圖元,檔小於1.2MB。本次大賽謝絕電腦合成作品。獲獎後,非手機類作品須提供不小於5000×3000圖元的原始圖片,手機類作品須提供不低於4000×3000圖元的原始圖片,否則取消獲獎資格。

 5.本次大賽不收取參賽費用。主辦方擁有獲獎作品的使用權,獲獎者許可主辦方將其獲獎作品用於山東旅遊的宣傳工作(包括但不限於以出版、展覽、宣傳、在電視、報紙和網路等媒體上發佈、廣告行銷、授權旅行社等其他方免費使用等方式使用獲獎作品進行旅遊宣傳),不再另付稿酬。

 6.本大賽解釋權歸大賽組委會所有。

 

 七、作品提交方式

 好客山東網(www.sdta.cn)投稿電子信箱:sditpc@sdta.gov.cn

 中國旅遊攝影網(www.lysy8.com)投稿電子信箱:sdtpa2011@163.com

 郵件主題註明:姓名+國際旅遊攝影大賽+聯繫方式

 

 八、諮詢電話

 大賽組委會:002-86-4006-186-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