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TopTOP

濟南趵突泉燈會 每晚1萬多人參加
濟南市
2017/2/15
 2月10日正月十四,共有1萬4千多人進入濟南趵突泉公園賞花燈。按照往年,此時趵突泉花燈會才開始進入高峰期,與往年相比,今年花燈會高潮已提前引爆,自亮燈起,每晚客流均在1萬人以上,可謂天天都是小高峰。

 13個售票窗口前排長龍

 正月十四晚上七點多,趵突泉南門售票處已經排滿了人。工作人員介紹,為應對客流高峰,原本3個售票口增加至13個,即使這樣,每個售票窗口前依然排起長龍。往年忙起來五龍潭、大明湖等公園的售票員都來幫忙,今年不再需要了,因為大明湖老區停止售票後,天下第一泉售票班進行了重新整合,人員使用上更加合理。

 園區內嚴格按照單向循環順序引導客流,每個單行點都設置安保人員看守引導,在趵突泉南門入口處,消防官兵守在消防車前嚴陣以待,為遊客創造更加穩定安全的遊園秩序。

 每晚1萬多人,天天小高峰

 在趵突泉花燈會指揮中心看到,晚上七點至八點是遊客入園高峰期,共7877名遊客進入園中。晚上八點,園內滯留遊客達到9600餘人,此時入園人數依然在增加,售票處依然排起長龍,之後有5000多名遊客進入園中。從下午6點截至晚上9點,趵突泉花燈會共納客14800人。

 通過分析發現,今年趵突泉花燈會引爆高峰提前不少,由於今年花燈與之往年更加美觀、先進,還優化了互動燈組,遊客可通過互動搶紅包,因此自花燈會大年初二亮燈以來,每天晚上的客流量都達到1萬人以上,大年初五、初六、初九這幾天,客流甚至逼近2萬人,這與往年遊客們臨近正月十五再看燈的習慣有著明顯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