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TopTOP

滑雪加溫泉:炫出冬日精彩
濟南市
2008/11/26 齊魯晚報 
 冬天寒冷的天氣讓喜歡戶外運動的人們少了很多樂趣,但隨著近年來省城近郊滑雪場的啟動與溫泉的開發,冬季到戶外滑雪、到景區泡溫泉作為一種浪漫愜意的休閒方式,越來越受到市民的青睞。

 滑雪:體驗無限新鮮刺激

 每到冬天,銀裝素裹、冰清玉潔的壯觀雪景總會給人留下許多難忘的回憶。滑雪是人們冬季最為親近自然的一種運動方式。滑雪作為現代的一種時尚活動,牽動著每個滑雪愛好者。

 隨著天氣逐漸轉冷,濟南的滑雪場也在為即將到來的旺季做著準備。

 說到濟南冬季滑雪,人們首先會想到金象山滑雪場,這裏空曠開闊的滑雪場地、寬敞明亮的滑雪大廳總會給人輕鬆舒適的感覺。金象山滑雪場有高標準的初、中、高級雪道,能充分滿足不同水準滑雪愛好者的需求;雪場雪地摩托車、雪地自行車、滑雪圈、滑雪板等運動項目,新鮮刺激;遊客還可以在雪場參加堆雪人、滾雪球、打雪仗等豐富多彩的雪上活動。雪場的三星級商務會所、健身中心等配套設施能充分滿足遊客會議、住宿、用餐各種需求。

 據金象山滑雪場工作人員介紹,現在已經有一些耐不住性子的滑雪愛好者打電話詢問景區的造雪情況;今年景區無論在雪場設備,還是在服務規範上都有很大提升,景區已經為即將來臨的滑雪旺季做好了充足準備,並將於12月初對外開放。預計在今後一段時期內,隨著較佳氣候條件的到來,雪場將迎來大量客流。

 泡溫泉:找尋寒冷中的溫暖

 隨著天氣轉冷,很多市民把泡溫泉看作是冬季出遊的主菜,通過泡溫泉來找尋寒冷中的溫暖,以溫泉為主題的養生線路一度成為市民出遊的熱選。記者瞭解到,過去泡溫泉的多是老年人,如今年輕人卻成了“主力”,時尚養生休閒一族紛紛選擇泡湯驅寒。俗話說,美好的生活需要健康的身體去創造與享受。溫泉養生與旅遊休閒結合,在樂趣與享受中實現養生,不僅可消除疲勞,更可以美容護膚、預防皮膚病、關節炎等。

 記者近日從天沐·江北水城溫泉度假村獲悉,今年剛入冬,景區的特色溫泉就吸引了全國各地的旅遊者,其中溫泉魚療最受遊客的青睞,遊客在享受溫暖的同時,還去除了身體的老化皮質、細菌及毛孔排泄物,收到了良好的保健效果。這一方面歸功於景區的真山水特色,另一方面也與景區的人性化服務分不開,景區在室外溫泉區的主要通道上加裝了全木結構的走廊,有效地避免了遊客泡溫泉時由室內走出室外而著涼;擴大了地熱帶區域,滿足了更多遊客對溫泉理療的期待;此外,景區還特意在室內溫泉館中加裝了空氣加溫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