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TopTOP

濟南南部三大雪場提前開打“雪仗”
濟南市
2008/12/8 濟南時報 
 受降溫影響,濟南市今年雪季較去年提前十餘天拉開大幕,三家滑雪場也不約而同地於同一天試營業。濟南冬季滑雪遊市場正式啟動。

 降溫促使雪季提前

 12月6日,九頂塔、臥虎山、金象山三家雪場同時試營業,較上年,三家雪場營業時間分別提前了13天、10天和12天。這主要得益於近期的持續降溫。

 今年雪季的首個週末的人氣讓雪場經營方很滿意。據三家雪場相關負責人介紹,週六、周日兩天,金象山雪場的客流量分別達到800人次和1200人次,九頂塔雪場的客流量日均約500人次,而臥虎山雪場的客流量日均在200人次左右。

 此外,目前濟南滑雪遊的市場價格為70—100元/人/小時,節假日略高。

 產品:綜合牌PK專業牌

 從今年雪場主推的滑雪遊產品看,賣點主要集中在“綜合”和“專業”兩個方面。

 金象山雪場的宣傳內容著重強調該雪場是“濟南市第一家滑雪場,華東地區設施配套最完善的國際滑雪場,還是目前舉辦過國際賽事的國內八大雪場之一的滑雪場”;九頂塔雪場今年繼續主打“綜合牌”。遊客在享受滑雪樂趣之外,還可以遊園,欣賞到景區少數民族歌舞和東北二人轉;九頂塔的滑雪遊產品繼續捆綁溫泉遊產品進行銷售。

 行銷:文化牌PK免費牌

 今年雪場競爭的火藥味依然十足,各家雪場的行銷主題也各有千秋。

 金象山滑雪場開業之初,便拉開了“濟南市第五屆滑雪文化節”的架勢,大打“文化牌”。臥虎山雪場也將開業行銷主題定為“文化”,推出滑雪文化節。

 九頂塔雪場則主打免費牌,以此吸引滑雪遊客。除滑雪免費遊園外,景區還推出了“遊園贈送滑雪”,規定遊客持遊園門票(折扣門票除外)週一至週五可免費滑雪1小時、雙休日可免費滑雪半小時。而在節假日遊園持門票可抵滑雪費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