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TopTOP

青島大鮑島風情館建成 再現老街景
青島市
2009/2/25
 從青島中山路商業區改造指揮部瞭解到,位於劈柴院江甯路街心的1500多平方米的獨棟建築—大鮑島歷史風情館已基本建成,它採取傳統文化與商業融合的體驗式消費模式,將博物館與餐飲消費結合在一起,讓遊客在品嚐青島名菜的同時,體驗上世紀三四十年代大鮑島的街里場景。

 “兩街一院”藏身其中

 “走入風情館就像走入了當年的大鮑島微縮空間,這裡營造了上世紀三四十年代大鮑島的場景。”中山路改造指揮部主任助理王錫南介紹,大鮑島歷史風情館的一樓使用了青島特有的石材,類比老街造型,“街頭”兩側分佈著老住宅、老門臉、老字型大小、老海報、老郵箱,讓遊客有恍如隔世的感覺。

 “二樓整個是一個大院子,也是還原了當年島城居民院的樣子。”王錫南介紹,風情館的三樓打造了歐洲小城裡老街的樣子,遊客在此可以喝咖啡、欣賞電影。風情館目前正在籌備大鮑島街裡攝影展、大鮑島街裡繪畫展,這裡還將是一處文化活動場所。

 招商瞄準青島名菜

 “我們特意聘請了來自北京的文化餐飲運營團隊來主持運營。”王錫南表示,大鮑島歷史風情館裡總共只有10多處攤位,招商看準了本市各大酒店。“像豆腐腦、烤肉這樣的街頭小吃將不會在風情館內出現。”王錫南表示,風情館對小吃的品質、特色都有比較高的要求,更加強調青島特色。“比如本市大酒店可以在這裡推薦他們的特色菜、特色糕點。”王錫南稱目前劈柴院日均客流量在兩萬人次左右,待風情館開業後,將會同劈柴院內的其他商家一起,迎接從三四月份開始的旅遊旺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