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TopTOP

第五屆中國滕州濕地紅荷節開幕
濟南市
2008/8/27 滕州線上 
 在舉世矚目的北京奧運會完美落幕的喜慶氣氛中,備受關注的第五屆中國(滕州)微山湖濕地紅荷節於8月25日上午隆重開幕。記者驅車穿梭在城區的大街小巷,親身感受到已作為滕州城市名片的紅荷節所帶來的旺盛人氣和商氣,親眼目睹著這座美麗古老的城市所煥發的蓬勃活力和朝氣。滕州正張開寬闊的胸懷和開放的臂膀,熱情歡迎來自海內外的賓朋,擁抱支持和參與滕州發展的中外友人。

 舉辦紅荷節,是滕州市委、市政府充分發揮濕地資源優勢,立足打造“墨子故里·江北水鄉”城市品牌,促進旅遊業乃至全市經濟社會發展的開放之舉。自2004年以來,滕州市成功舉辦了四屆紅荷節暨經洽會,對促進項目合作、推動旅遊業發展、擴大對外宣傳、豐富群眾的精神文化生活起到了有力的促進作用。目前,紅荷節暨經洽會已經成為滕州市最具特色和影響力的文化旅遊品牌,成為提升城市品位形象與知名度的靚麗名片,成為擴大對外交往、發展經貿合作的有效載體。去年,滕州市紅荷節入選中國節慶產業十大經貿類節慶活動,被人民網評為“2008年度最受關注各地節慶20強”之一。

 第五屆紅荷節將繼續按照“文化搭台、經貿唱戲、促進發展”這一辦節方針,以“打造中國最大的國家濕地公園--微山湖(滕州)濕地公園”為主題,叫響“中國最美的濕地--微山湖(滕州)濕地”和“墨子故里·江北水鄉”這塊品牌,圍繞“突出經貿招商、促進旅遊三產、增強群眾互動、提高節會實效”的思路,組織策劃了機械產品和煤化工產品展、經貿洽談會、文化生態系列遊、特色飲食文化展等十二項主題活動。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紅荷節的舉辦,多次召開會議對籌備工作進行調度指導,要求各級各部門立足實際、突出特色、創新經營、完善設施,努力把本屆紅荷節辦成一次特色鮮明、精彩圓滿、節儉務實、影響深遠的經濟文化盛會。

 在滕州經濟開發區機械工業園和盈泰溫泉度假村,記者看到,機械產品展、煤化工產品展以及淡水魚烹飪大賽和滕州特色飲食文化展的布展工作已經就緒。其中,機械產品展、煤化工產品展參展企業達到63個。據估計,前來參觀的人數將達到2萬多人次。旅遊局的負責同志也告訴記者,濕地紅荷景區、蓮青山生態旅遊區以及相關景點也已經做好了接待國內外遊客的準備,景區景點的檔次和品位有了進一步的提升。身臨其間,能進一步感受滕州深厚的曆史文化底蘊和優美的自然生態環境。

 “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悅乎!”“當好東道主、辦好紅荷節”已成為廣大市民自覺自願的行動。連日來,滕州市深入開展環境衛生專項整治活動,大力推進綠化、硬化、亮化、淨化、美化工程,突出抓好了城市出入口、主次幹道路兩側、接待場所及景區景點周邊等重點區域的改造升級。廣大市民正以良好的素質和行動,迎接紅荷節的開幕。各商業網點、賓館飯店、交通運輸、衛生醫療、旅遊景點等視窗行業,加強了對廣大員工的培訓,力求讓每一位賓客高興而來、滿意而歸。公安機關、城管行政執法和食品衛生監督人員按照各自的分工,制定各項應急預案,認真履行職責,確保紅荷節安順利舉辦,確保社會治安形勢穩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