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TopTOP

山東郯城銀杏園成“逍遙遊”景點
臨沂市
2008/6/19
 今年,郯城縣重坊鎮中華銀杏品種園被山東省政府批准為臨沂市五大“逍遙遊”景點之一,該鎮以此為契機,成功引進北京一家客商,投資2000萬元,予以重金打造,待臨沂至江蘇的濱河大道修通後,這裏將被納入臨沂生態旅遊圈,成為城鄉居民修心養性,陶冶情操的“天然氧吧”。

 “銀杏之鄉”重坊鎮境內擁有一處占地1000餘畝,集全國103個優良品種的銀杏品種園,裏面有米徑30公分以上結果大樹9240棵,是省科委、山農大、上海醫藥集團的科研基地,被中國林學會冠名為“全國銀杏品種基地”。近年來,該鎮黨委、政府高度重視品種園的管護、開發與建設工作,先後在裏面修建了觀光大道、觀光亭、漣漪橋、郯子夜讀石像等旅遊景點,並對銀杏主要品種進行了掛牌介紹。今年,該園被列入臨沂市五大“逍遙遊”景點後,又引鉅資,將該園東擴,把東莊村兩棵千年銀杏古樹及東嶽廟遺址融入其中,在裏面配套建設智慧園、千秋湖、孔子師郯園、福壽石刻碑林、農家樂等相關景點,力爭將該園建成老年人的長壽園,中年人的創業園,青年人的伊甸園,少年兒童的娛樂園,觀光旅遊者的怡情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