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TopTOP

小珠山將建青島迪士尼 10億美元造度假區
青島市
2008/7/24 青島早報 
 從膠南市有關部門獲悉,膠南市聯合新加坡一家投資公司,將引進外資10億美元打造“國家級”的小珠山旅遊度假區,其中將耗鉅資建造一處跟香港迪士尼樂園類似的“動漫體驗遊樂園”。據悉,該項工程的前期準備工作已經展開,目前已投入資金1億元人民幣,建成後可提供近10萬個直接和間接就業崗位。

 與現有景點連成一體

 據膠南市相關部門工作人員介紹, WTO專家曾評價膠南“一島(靈山島)作屏障、兩山(大小珠山)夾一灣(靈山灣)”的資源組合在全國具有唯一性,其品質不亞于海南亞龍灣。為發揮資源優勢,膠南市政府於去年引進新加坡最大的國際投資機構——新加坡政府產業投資公司(簡稱GIC)在小珠山投資開發以動漫旅遊為主的度假專案,目的是儘快將膠南市打造成為國內著名的休閒度假城市和青島市現代服務業,重要的集聚區。據介紹,小珠山膠南段在靈山衛西有古月山莊,在隱珠北有博勝園景區,本次開發的專案主要建在其他區域,與現有景點不會發生衝突,而且會連成一體,相輔相成。

 將建大型動漫遊樂園

 記者瞭解到,該休閒度假項目總投資約為10億美元,一期工程計畫在5年內完成,目前前期準備工作已經展開,累計已投入資金一億元人民幣,2008年計畫到賬資金不低於3000萬美元。該專案以打造國家級旅遊度假區為目標,以世界知名旅遊城市市長論壇、國際馬術比賽、國際動漫節等節會為平臺,規劃建設動漫體驗遊樂園類似香港狄斯奈樂園,將建造動畫樂園和著名動畫片裏的場景,比如可以活動的城堡、會搖頭的椰子樹、會眨眼和活動四肢的動物等、並將定期安排演員扮演白雪公主、七小人等著名童話人物,與遊客互動。另外還將建休閒度假區、地景藝術公園、國際馬球俱樂部等。

 可提供10萬個就業崗位

 據介紹,該專案建成後需要大量維護工、操作工等,可為當地農民提供大量培訓和就業機會,據初步分析,屆時大約可提供2-3萬個直接就業崗位,另外,可帶動附近地區的餐飲、住宿、商業、交通業等產業迅速發展,形成一個新的旅遊餐飲中心,估計可提供5-7萬個間接就業崗位。“項目建成後,將成為膠南旅遊業的領航項目,是膠南由觀光向度假、由數量向品質加速轉型的核心工程。”膠南市相關部門工作人員介紹說,目前,該項目已經被列為膠南市的現代服務業大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