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TopTOP

“母愛聖地幸福乳山”主題晚會上演
威海市
2008/9/12 新華網山東頻道 
 金秋收穫希望,銀灘歡歌如潮。9月9日,中央電視臺國際頻道《同樂五洲》欄目走進美麗的銀灘,與山東省乳山市聯手推出國慶特別節目——“母愛聖地、幸福乳山”大型主題晚會。傅廣照、李洪義、高書良等乳山市領導班子成員,來自韓國、臺灣、香港、深圳、青島等地的在乳投資客商和乳山市兩萬多名觀眾現場共用了這場精彩紛呈的視聽盛宴。來乳山市觀摩荒山綠化工作的全省林業系統領導幹部讀書會全體與會人員,也在威海市委常委、組織部部長徐東升的陪同下觀看了演出。

 此次《同樂五洲》“母愛聖地、幸福乳山”大型主題晚會是乳山市近年來舉辦規模最大的一次綜藝晚會。晚會氣勢宏大,場面壯觀,群星雲集,從不同角度讚美了乳山這片母愛聖地、養生福地、投資樂土,對於弘揚母愛文化,打造城市名片,提高乳山知名度和美譽度都將產生積極影響。

 近年來,乳山市挖掘本地文化資源,打造“母愛聖地、幸福乳山”城市名片,大力弘揚母愛文化,發展文化產業,動作連連。自去年以來,就先後舉辦了“十大孝星”和“十大傑出母親”評選活動;開發以母愛為主題的紀念品,舉辦母愛文化沙雕節、中韓情侶海誓山盟儀式等旅遊項目;完成了母親節、母愛聖地、母愛文化節等3枚商標和中國母愛文化網、母愛聖地、母愛文化、母愛之都4個通用網址的註冊;製作了“母愛聖地、幸福乳山”對外宣傳畫冊,在中央電視臺一、四頻道播放了城市形象宣傳片。5月11日至6月6日,與中國婦女旅遊委員會、中國女攝影家協會、國際休閒產業協會、中華母親節促進會,共同主辦了2008中國(乳山)母愛文化節,進一步豐富了母愛文化內涵,弘揚了中國傳統美德。期間,乳山市委書記傅廣照應邀參加了由中華全國婦女聯合會、品牌中國產業聯盟聯合主辦的“2008品牌中國(女性)高峰論壇”。全國婦聯還向乳山市頒發了“中國母親文化基地”的牌匾。“母愛聖地、幸福乳山”大型主題晚會的舉辦,將整個宣傳推介活動推向了一個新高潮。

 是夜,銀灘管委辦公樓前廣場燈火璀璨,人潮似海。一束束繽紛的焰火輝映著人們幸福而又憧憬的臉龐。19時30分,伴隨著激情四射的焰火和高昂歡快的樂曲,晚會拉開了序幕。持續近三個小時中,以喜迎祖國華誕、歌唱幸福乳山、弘揚母愛文化為主調,由央視知名主持人張政、冰嫻、大牛和乳山電視臺主持人于海蓉連袂主持,來自國內外的著名藝人閻維文、宋祖英、德德瑪、範曉萱、簡美妍等同台演出,為乳山人民奉獻了精彩紛呈的文藝節目。台下觀眾與臺上演出者頻頻互動,晚會現場高潮迭起,掌聲和喝彩聲經久不息。

 開場舞蹈與器樂表演《節日》氣勢磅礴,宏偉壯觀,將古典與時尚完美結合,充滿激情,使晚會一開始就引人入勝。隨後,來自內蒙大草原的著名歌手德德瑪,在人們的掌聲與唱和之中,用她那優美的嗓音動情地演唱了《草原夜色美》和《美麗的草原我的家》。全國敬老形象大使、青年歌手劉一禎演唱了歌曲《中國母親》獻給祖國59周年華誕。倍受觀眾喜愛的歌唱家宋祖英甫一登場,即歡呼聲四起。她傾情演唱了《愛我中華》、《乳山你最親你最好》、《好日子》三首歌,分別表達了對祖國、對乳山和對普通老百姓的熱愛之情,激起了台下觀眾的強烈共鳴。CCTV星光大道年度總冠軍、盲人歌手楊光既唱又演,以高超的模仿秀征服了台下觀眾。他以一首原創歌曲《當你老了》獻給自己的媽媽和普天下的母親,展現了其美好心靈。相聲演員丁廣泉攜洋弟子共同表演的相聲《老外同賀母親節》風趣詼諧,令現場觀眾忍俊不禁。臺灣歌手范曉萱、韓國歌手簡美妍帶來的歌曲《你的甜蜜》、《KISS》等,與充滿時尚氣息的現代舞相結合,點燃了在場每一個人的激情。最後,著名男高音歌唱家閻維文登場,為觀眾奉獻了《天下第一灘》、《母親》等三首歌曲,抒發了對母親、對銀灘的讚美之情,將整台晚會推向最高潮,也畫上了圓滿的句號。市民把鮮花和掌聲,一次又一次送給了舞臺上所有的演員。

 晚會上,乳山人自編節目與眾星同台演出,拉近了彼此的距離。其中,乳山市藝術團表演的快板舞《金嶺銀灘新乳山》韻味深遠,歌聲悠揚,市直機關幼稚園表演的歌舞《俏妞妞》生動活潑,童趣無限,為晚會增色不少。

 整台晚會,表演與現場採訪穿插進行,完美地表達了主題。“有一種愛,超越人類的任何種族與國界,那就是母愛。有一種稱謂,無論用哪一種語言表達都有著驚人的相似,那就是母親。秉承中華傳統美德之精髓,勤勞的乳山人民深得母愛文化薰陶,用自己的辛勤與智慧,培育著這片母愛聖地、幸福之城。”當主持人張政說出這段話時,現場的所有乳山人無不感到自豪。當晚,乳山市首屆十大傑出母親來到現場。她們感人至深的事蹟在乳山已家喻戶曉,當經大螢幕再次播出後,又引起了觀眾們的強烈反響。少先隊員依次獻上鮮花,不僅是對慈母最好的回報,也使母愛文化得到了昇華。現場接受主持人採訪時,十大傑出母親之一、特教教師鄭納的心情非常激動。她說,每個孩子都是天使,每個孩子都渴望母愛,這是她傾心特教事業20年來的深切感受。她將繼續把“用心關愛每一個特殊學生”作為自己的座右銘,讓天使般的微笑在每個特殊孩子的臉上綻放。

 在乳山銀灘旅遊度假區舉辦“母愛聖地、幸福乳山”大型主題晚會,對於弘揚母愛文化打造城市名片,提高乳山知名度和美譽度,都將產生積極影響。近年來,憑藉良好的區位優勢和招商環境,來乳山市投資興業的企業家絡繹不絕。晚會現場,台資企業乳山欣業聯科技園開發有限公司總經理張炳裕接受主持人採訪時說:“之所以選擇到乳山投資,是經過深思熟慮的。我們考察了多個地方,綜合比較交通條件、基礎設施和社會環境,覺得這裏符合我們的要求。乳山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和人性化服務,為我們企業發展注入了無限活力。”

 據瞭解,這場晚會受到了新聞媒體的廣泛關注。央視國際頻道、香港亞洲電視、新浪網、光線傳媒、時尚旅遊雜誌以及北京晚報、東方早報、南方都市報等數十家媒體做了全程採訪。乳山電視臺對晚會進行了現場直播,《乳山時訊》推出專版強力宣傳。晚會錄影將於北京時間9月29日晚10時,在央視國際頻道《同樂五洲》節目向全球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