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TopTOP

濟南雙泉第七屆油菜花旅遊文化節開幕
濟南市
2019/3/26
 陽春三月,春光明媚。3月26日,濟南(雙泉)春季賞花旅遊節暨水長清·第七屆油菜花旅遊文化節在長清區雙泉鎮開幕。

   濟南市文化和旅遊局副主任任曉策,長清區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曲京鵬,長清區政協副主席張勇等市區領導出席開幕式。山東管理學院工商學院、長清區委宣傳部、區文化和旅遊局、區旅遊發展中心、濟南市水長清飲用水有限公司以及雙泉鎮等企業部門主要負責同志參加開幕式。

   本次油菜花節拉開了雙泉鎮賞花採摘的序幕,開幕式上對“最美雙泉人”“長清區雙泉鎮旅遊志願者服務隊”進行授牌表彰。

   油菜花花期預計一個月。今年雙泉鎮重點打造了兩處油菜花精品觀賞區,分別是位於雙泉鎮駐地南的美林莊園和位於後園村的厚源農業觀賞園區。其中,美林莊園主打庭院式觀賞效果,金黃色的花朵點綴在主幹道和河道兩側,與小橋流水、果林溫室交相呼應。厚源農業將建設集觀賞苗木花卉園、高標準蔬菜瓜果園、農業休閒採摘園、林果垂釣休閒園、畜禽觀賞養殖園、民俗風情園等於一體的大型農業旅遊田園綜合體。厚源農業觀賞區內成片的油菜,其間點綴著各式草編、玩偶、風車,是廣大遊客拍照留影的最佳選擇。

   舉辦節慶活動與扶貧富民相結合,通過農產品深加工,延伸產業鏈增加當地百姓收入。油菜花節上開展了雙泉特產展銷,推介雙泉豆腐皮、黃金米、菜籽油、牡丹籽油、董家香油、雙泉芝麻醬、尹莊的陳家菜籽油、花生油,核桃等雙泉特色農副產品。遊客還可參與當地有機蔬果採摘及品嚐特色農家樂美食等活動,同時與周邊景區聯動,賞花之餘,還可遊覽周邊的馬山、雙泉庵、水上長廊、五眼井、大峰山等景區景點。

   交通線路提示:

   1、公交出行:可在濟南市客運中心乘坐雙泉公交車直達雙泉鎮;或由市立五院乘坐濟長巴士1路/長清1路至長清汽車站,後轉乘至雙泉鎮的中巴車。

   2、自駕游:駕車上濟菏高速,至長清孝裡雙泉出口(車輛限寬2.3米),後右行至雙泉鎮便可到達;或走經十西路過長清南行至漩莊橋(有雙泉9公里路標),右行至雙泉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