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TopTOP

濟陽黃河大橋明起通車
濟南市
2008/11/25 大眾網—齊魯晚報 
 從交通部門獲悉,經過近三年的建設,濟陽黃河大橋將於11月26日正式竣工通車。這座位于濟陽縣城正南方的大橋大大縮短了當地與濟南東部新城的時空距離,為省城全面實施“北跨”戰略又增添了一條新通道。

 新大橋全長4.98公里,其中大橋長1.165公里,橋面寬21米,主橋採用四塔單索面部分斜拉橋,主跨216米,主塔高32米,公路等級為二級,雙向四車道,設計時速80公里。

 大橋通車後,從濟陽縣城到濟南國際機場開車需要十分鐘時間,到濟南城區大概需半個小時左右。以前濟陽人去機場需從上游的溝楊浮橋繞行,全程最起碼也得30分鐘;如果在夏汛期和淩汛期,浮橋拆除後去機場只能沿220國道過黃河大橋再從北繞城高速到機場,大概得花一個小時的時間。

 據悉,濟陽黃河大橋收費標準將按照物價部門的規定執行,基本與目前運營中的濟南黃河大橋一致。 “小噸位的車輛應該是10塊錢一次,噸位很大的車則進行稱重。”專案部一位負責人說。

 濟陽黃河公路大橋北端起自濟陽縣城西南側,跨越黃河後在章丘高官寨鎮與通往淄博的省道321線交會,位置大體在胡家岸浮橋附近。從此交會點至濟南國際機場僅6公里,通過機場高速公路可與濟南繞城高速東線、濟青高速、青銀高速、京滬高速聯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