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TopTOP

全運話題熱 濟南趁勢打造“天下第一泉”
濟南市
2009/2/13
 濟南市政府召開全市旅遊工作會議,要求全市各旅遊管理部門和企業全力以赴,迎接今年在濟召開的全運會和園博會,並借此打造“天下第一泉”旅遊品牌。

 第十一屆全國運動會和第七屆國際園林花卉博覽會將於今年在濟舉辦,屆時,來自各地的運動員、觀眾和遊客將聚集泉城,這給濟南市吃、住、行、遊、購、娛等帶來巨大市場需求。

 旅遊部門今年將制定圍繞全運會的旅遊促進計畫,塑造濟南旅遊的整體形象。其中,“天下第一泉”是濟南旅遊的第一品牌,旅遊部門將聯合園林、宣傳等有關部門把這一品牌樹立起來,把泉水的魅力展現給客人。整合中心城區旅遊資源,培育“天下第一泉”旅遊品牌,開展創建國家5A級旅遊區活動。

 圍繞全運會,濟南市今年將重點推進鵲山龍湖、五峰山、平陰玫瑰湖濕地、長清濟西濕地、曆下明府城、泉城河道通航等旅遊項目建設。同時積極推進濟南植物園、動物園、世際園、金象山、九如山風景區創建3A—4A級旅遊區。

 今年,市旅遊局將推出一批名優小吃,重點扶持名優小吃城、大觀園和芙蓉街,打造休閒旅遊街區品牌,建成以餐飲休閒為主體的夜晚旅遊服務街區。支持發展旅遊包機和專列,推進濟南至日本旅遊包機增開航班,推動開通濟南市直飛臺灣航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