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TopTOP

明年聊城或有首個5A級景區
聊城市
2014/4/28 齊魯晚報 
 在22日的蘇魯豫皖冀晉黑七省酒店聯誼會常務理事會上,聊城市旅遊局局長劉光輝介紹,近年來,聊城旅遊業發展迅速,旅遊資源豐富,尤其是阿膠養生苑明年力爭成功創建5A級景區。 

 “阿膠文化養生苑正在創建5A級景區,爭取明年創建成功,成為全國工業旅遊新突破。”劉光輝說,就像美國的巧克力城堡一樣,裡面不僅有好吃的,還有好玩的,還能體會到文化的東西。此外,東昌古郡游憩區建好後也將創建5A級。 他還說,聊城的特色在於“水”,這裡有四湖八河,同時有豐富的地熱資源,正在建設中的南水北調工程,水域面積占城市面積的1/3。今後一個時期,聊城將以建設旅遊大市和國內著名旅遊城市,實現魯西隆起帶旅遊率先發展為總體目標,重點實施“1542”工程,實現文化旅遊業新突破。“1”,即整合溫泉休閒療養、阿膠養生養顏、梵唄音樂養心等資源,打造養生環境、養生品牌、養生產品,努力構建“中國養生首選地”;“5”,即加快東昌古郡游憩區、鳳凰綠島養生休閒區、馬頰林海度假區、黃河天音旅遊度假區、古漯河濕地生態旅遊區5個大項目落地,打造具有吸引力和震撼力的旅遊大項目;“4”,即全面整合旅遊資源,打造運河旅遊線、水滸旅遊線、徒駭河旅遊線、紅色旅遊線4個特色旅遊產品;“2”,即突出做好工業旅遊和鄉村旅遊兩類新興旅遊產品。在實施“1542”工程的同時,聊城還將實行“三步走”戰略,即今年打基礎,明年大變樣,後年基本形成“中國養生首選地”旅遊形象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