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TopTOP

走近孔子感悟聖城 2008孔子文化節活動敲定
濟寧市
2008/6/25
 22日下午,2008國際孔子文化節新聞中心啟動。在啟動儀式上,國際孔子文化節濟寧市執委會有關負責人對外發佈今年孔子文化節期間的主要活動。 今年孔子文化節首次將開幕式和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孔子教育獎頒獎典禮同台舉行。

 國際孔子文化節濟寧市執委會有關負責人介紹,9月份舉辦的主要活動包括:9月22日至28日在曲阜孔子文化會展中心舉行第九屆中國專利高新技術產品博覽會和2008山東(國際)文化產業博覽會(濟甯展區),兩項活動將於22日上午共同舉行開幕式。9月27日下午至 29日上午,在孔子研究院舉行首屆世界儒學大會。9月27日晚在曲阜市體育場舉行孔子文化節開幕式暨“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孔子教育獎”頒獎典禮,同時演出新編大型原創劇碼《 孔聖九章》。9月28日上午在曲阜孔廟舉行2008祭孔大典。 9月29日晚在曲阜杏壇劇場舉行2008山東文化產業博覽會閉幕式,同時演出新版《杏壇聖夢》。今年的孔子文化節以表現“仁者愛人,自強不息” 的民族精神為切入點,口號是“ 走近孔子,感悟聖城” 。通過一系列活動的舉辦,弘揚優秀傳統文化,加強國際間文化交流,發展文化旅遊產業,努力把孔子文化節打造成世界級經典文化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