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TopTOP

煙台:第5屆長島海鮮節開幕千人享海鮮盛宴
2014/9/10 膠東在線
 為了讓遊客第一時間品嚐到鮮香四溢的渤海灣海鮮,9月6日起,山東省長島縣旅遊服務中心舉辦以“海上仙山賞美景,生態海島享美食”為主題的第五屆長島海鮮節,持續時間到9月底。

 活動當天,推出了海鮮節開幕式、“長島吃貨”美食達人大賽、祭海儀式、民俗演出、千人海鮮宴、沙灘篝火音樂晚會等活動。遊客不僅可欣賞到精彩紛呈的民俗活動,也參與到活動現場,跟著漁家大嫂學做“鮁魚水餃”、“手擀魚麵”等漁家飯;在海鮮燒烤大排檔品嚐當地野生鮑魚、海參、海膽、大蝦等名貴海珍品。

 活動期間,遊客在釣魚島碼頭,乘上仿古風帆船,跟隨漁民一起出海、升帆、起航、拔蟹籠……真真正正見識漁民生產作業的場景,體驗當“漁民”的感覺。

 據悉,長島縣自2010年開始在每年的9月份定期舉辦海鮮節。依托豐盛的海鮮美食和濃郁的海島風情,海鮮節已發展成為全國知名的大型地方節慶活動。長島旅遊景區還將結合9月份教師節、仲秋節、重陽節等幾個節點,精心推出“金秋海鮮之旅”、“金秋垂釣之旅”、“候鳥放飛之旅”、 “金秋海島養生之旅”等特色旅遊線路供遊客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