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TopTOP

五四廣場遠眺成島城新景 旅行社增奧帆解說詞
青島市
2008/8/8 青島早報 
 以前外地遊客到五四廣場只是為了“五月的風”,而現在,遊客們的注意力則被一水之隔的奧帆基地吸引過去。

 記者在五四廣場看到,因為目前奧帆中心無法自由進入,許多遊客都來到五四廣場,與奧帆中心隔海相望,以此“解饞”。

 遊客海邊望奧帆

 “對面就是奧帆中心,奧帆賽將在那裏舉行。”昨日下午,記者在五四廣場看到,廣場海邊的護欄處擠了兩三排遊客,導遊們不約而同地介紹起海對面的奧帆中心。

 從河北來青的導遊張先生告訴記者,到五四廣場遠眺奧帆中心是旅行社為遊客新增的一個項目。許多遊客一到青島就要求導遊帶他們到奧帆中心,但由於奧帆中心目前不對外開放,他們只得帶大家到五四廣場遠眺。

 旅行社增加解說詞

 記者從青島環球旅行社瞭解到,今年很多來青的旅遊團都指定要參觀奧帆中心,但是因為奧帆中心一直處於封閉狀態,所以旅行社很難滿足遊客們的要求。“我們特別安排導遊在五四廣場景點增加了介紹奧帆中心的導遊詞。”

 旅行社的負責人告訴記者,導遊在帶團參觀完五四廣場以後,都會讓遊客到海邊,隔海看一下奧帆中心,並為遊客介紹青島奧帆中心的簡要情況。“每當遊客們看到海上偶爾駛過的帆船,都會特別興奮。”導遊高小姐告訴記者,以前五四廣場的重點就是“五月的風”,而今年以來,遊客們卻把“長槍短炮”都對準了五四廣場旁邊的奧帆中心。

 記者瞭解到,在奧運會結束後,奧帆中心將被辟為國家4A級景區,對所有市民和遊客開放。導遊高小姐說:“當我們告訴遊客們,等到奧運結束以後,奧帆中心就會開放時,他們馬上表示奧運結束後一定再來青島,圓奧運夢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