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TopTOP

海陽至即墨海跨海大橋下月開建 跨度3.3公里
青島市
2008/6/25
 6月22日從青島市交通部門獲悉,即墨至海陽之間的跨海大橋,已經完成規劃設計,通過山東省發改委的審批之後,主線工程將於下月開建。目前,海陽一側1.8公里的引橋已經開工。據悉,該跨海大橋總跨度3.3公里,設計橋面寬度為18米,總投資約4億元,建成後從青島至海陽可比目前道路節省半小時車程。

 記者從青島市公路局瞭解到,即墨至海陽跨海大橋,位於黃海與丁字灣交接的丁字河口處,從海陽辛安鎮姜家莊村向南經1.38公里連接鴨島(海中島嶼),從鴨島向南經1.92公里至即墨豐城鎮栲栳碼頭,總跨度3.3公里。據悉,跨海大橋連接起即墨與海陽之後,海陽市還將借助該市已經竣工的濱海公路,打造東起威海乳山對接處,西至辛安鎮鴨島的觀光旅遊大道,以吸引青島和威海的遊客。

 青島市交通委有關負責人介紹,即墨至海陽跨海大橋主線工程、連接線工程全部完工後,市民駕車從松嶺路經跨海大橋到海陽,全程80餘公里,只需1個小時就可到達。而目前,市民到海陽駕車走青銀高速,經榮烏高速支線到海陽,即使全程高速也需要花費一個半小時。跨海大橋建成後,不僅將連接山東半島的龍頭城市青島和區域中心城市煙臺,還將間接打通包括東北部威海市、西南部日照市在內的山東半島8城市的沿海交通動脈,將山東沿海豐富的自然物產資源、人文資源、旅遊資源有機地串聯成一大體系,形成山東半島沿海黃金線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