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TopTOP

青島旅遊旺季提前“駕到” 景區客流直線上升
青島市
2017/6/29
 按照慣例,青島旅遊旺季一般自7月中旬啟動,但今年旅遊旺季卻提前“駕到”。剛剛過去的這個週末,嶗山、青島海底世界、方特夢幻王國、青島野生動物世界等島城各具特色的景區都是人流如織,有的景區日接待遊客量突破萬人;各酒店也開始執行旺季價格、預訂量節節攀升。

 週末兩天嶗山風景區共接待遊客3萬人,青島海底世界為2萬人,位於紅島的方特夢幻王國超過1萬人,受孩子喜愛的青島野生動物世界超過3千人。

 “目前全國大部分城市酷熱難耐,而青島卻是涼爽依舊,現在各地中考、高考都結束了,學生遊、家庭遊特別火爆,雖然上個週末有陣雨,但卻絲毫沒有擋住遊客的熱情,客人大多以'2+1'式的家庭散客為主,預計自本週開始,景區每天的接待量還會持續走高。”嶗山風景區相關人士介紹。

 青島海底世界營銷主管閻政介紹,上個週末兩天平均每天接待的遊客都超過萬人,較前一個週末的增幅達到兩位數,以學生遊、家庭遊為主,“以往我們的客人主要以山東省內、江蘇、河北、河南、北京為主,但近兩年,由於隧道的開通及高鐵'朋友圈'的不斷擴大,散客佔據的比例越來越高,上海和江浙地區的遊客增長較快。”

 青年遊客多為今夏島城的一大突出特色,位於紅島的青島方特夢幻王國周末兩天的接待量已超過1萬人,考完試的大學生及中小學生成為主流, “從上個週末開始景區已進入旅遊黃金時段,未來兩個月,人數將持續升高,預計七八月份景區接待量將會比去年同期增長30%到40%,我們將推出各種系列主題活動以及特色演藝,吸引更多青年人來方特進行暑期狂歡。”方特夢幻王國營銷部部長王大利說。

 青島進入旅遊旺季的標誌之一就是酒店執行旺季價格。自上週末開始,青島多家酒店的價格開始不同程度地上調,經濟型酒店價格普漲三成左右,星級酒店價格漲幅在四成左右,預計到七月中下旬,酒店價格還將再次上漲。但即使如此,大部分酒店的預訂量仍是節節攀高,各旅遊景點附近星級酒店的入住率目前已達到60%至70%以上。

 攜程相關人士告訴記者,青島一直是暑期的熱門目的地城市,預計隨著暑期深入,七八月份酒店客房需求度還會進一步增加,屆時一些酒店會出現供不應求的現象。酒店區域選擇上,沿海一線依然是遊客的首選,市南區酒店普遍預訂量較好。同時,市北CBD區域、嶗山部分區域、李滄商圈、城陽商圈也是遊客選擇的熱門區域,不同品質和不同區域的酒店滿足了不同客人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