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TopTOP

攝影界“奧林匹克” 世界攝影大會第五屆齊聚好客山東
濟南市
2017/8/10
 8月8日上午,全球攝影界“奧林匹克大會”——第五屆世界攝影大會在山東濟南隆重啟幕,這是世界攝影大會首次在中國舉辦。山東省政府副省長季緗綺、中國藝術攝影學會主席楊元惺、國際攝聯主席里卡爾多·布西、濟南市政府副市長王宏志出席開幕式並致辭。

 來自美國、意大利、西班牙、比利時、希臘、荷蘭、科威特、新西蘭、韓國、印度尼西亞、巴基斯坦、波蘭、阿根廷等42個國家和地區的知名攝影師,將聚焦"好客山東”,在"天下泉城"共謀世界攝影發展大計,在“平安泰山”盡攬天下勝景,在孔子誕生的地方領略東方文化智慧,在墨子故里探索“小孔成像”的奧秘,在齊國故地追溯“絲綢之路”的遺風,在歷史古城青州見證“東方維納斯”的千年神韻,在海上絲路橋頭堡青島實現絲路國家攝影組織合作共贏美好願景。

   大會將於8月9日至15日在山東美術館隆重推出系列展覽,特別是《世界攝影大師尤素福·卡什原作展》,展出卡什的世界名人系列作品155幅,將會使來自中外的攝影師及攝影愛好者零距離觀賞到大師的經典原作,大飽眼福。同時,本次大會還將舉辦《絲路風情與“世界遺產”國際影像藝術作品展》、《中國非物質文化遺產影像藝術展》、《國際攝聯授權MFIAP攝影師十人聯展》、《世界自然與文化遺產攝影藝術展》等系列展覽。8月10日,國際攝影藝術聯合會將在泰山之巔舉行“國際攝影藝術聯合會認定世界攝影基地”授牌儀式。8月14日,在青島西海岸,將舉辦絲路國家攝影組織國際合作會議,並發布絲路國家攝影組織國際聯盟倡議書。大會還將在青島西海岸隆重舉辦頒獎典禮及大會閉幕晚會,著名音樂家王立平還專門為大會作詞譜曲了大會會歌《我們是攝影人》。大會將評選十位“山東旅遊文化影像大使”,並對為大會做出貢獻的單位和個人進行表彰。

 開幕式上還舉辦了第五屆世界攝影大會郵資明信片首發儀式,中國郵政特別發行285萬枚郵資明信片以紀念世界攝影大會首次在中國舉辦,並在大會沿線各地設立主題郵局同時發行。山東各地還將組織開展把“好客山東”寄出去系列旅遊宣傳推廣活動。

   世界攝影大會是國際攝影藝術聯合會(FIAP)每兩年舉辦一次的國際攝影盛會,被譽為世界攝影界的“奧林匹克”。國際攝聯(FIAP)是唯一得到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承認的國際攝影組織,總部設在盧森堡,由92個成員國的三百多個成員組織組成,代表著世界各國一百五十多萬專業和業餘攝影師的利益。由國際攝聯主辦的世界攝影大會,自2007年以來已先後在意大利、希臘、印尼、古巴等國家成功舉辦四屆。

 本屆大會將是一次規模空前的全球攝影界的盛典,讓中外攝影家攜手共享天下攝影盛事,盡享視覺藝術饕餮盛宴,用圖片全面展示山東改革開放以來在政治、經濟、文化和社會發展等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展現齊魯文化,展示好客山東和十大文化旅遊目的地品牌,廣泛宣傳山東優秀的歷史人文和旅遊產品,擴大山東在國際上的文化傳播面和滲透力,提升山東的國際知名度、美譽度和文化軟實力,增強山東對外交流的影響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