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TopTOP

青島最美地鐵來了,承包了全青島顏值最高風景
青島市
2017/9/29
 聽說了嗎?

 被稱為“青島最美地鐵線路”的青島地鐵11號線

 今年年底就要開通了

 好激動好激動~

 11號線全程“上天入地”起伏不定

 線路在地下、地面、空中都有分佈

 乘客要不時在黑暗的隧道、明亮的地面以及高空中穿梭

 小編已經迫不及待地想要體驗這非一般的感覺了!

 

 這是一條旅遊觀光路

 “山、海、泉、灘、島、林、港”迷人的風姿盡收眼底;

 這是一條探索求知路

 青島科大、海洋大學、山東大學、博物館等均在其中

 閒話不多說

 趕緊跟好客君上車

 看看從嶗山區苗嶺路和深圳路交口處

 到即墨市大橋鹽場

 這22個站點都途經哪些好地方~

 

 旅遊觀光線

 

 旅行的意義是什麼?肯定少不了欣賞風景,如果你愛自然風光,推薦在這些站點駐足。

 

 世博園站

 百果山風景區

 

 

 耳邊是鳥兒清脆的啼鳴,目光所及之處是優哉游哉戲水的水鳥,漫山遍野都是紅黃交織的繁榮景象,這就是百果山的秋天。自由生長的柿子、棗子、石榴等都還掛在樹上,整個景區變得浪漫而熱烈,繽紛而斑斕。

 

 百果山風景區位於已經有500多年曆史的畢家上流村。在很多畢家上流村民眼裡,百果山是一個望得見山、看得見水、記得住鄉愁的地方。質樸的村莊坐落在山中里,絕對是“春有百花團錦簇,夏有山果果滿腹,秋有層林染彩霞,冬有銀裝扮妖嬈”的景象。

 tips:

 門票:免費

 地址:李滄區九水路街道辦事處畢家上流社區居委會

 

 

 北宅站

 北宅生態旅遊區

 

 到了這一處空氣清新、山清水秀的寶地,感覺呼吸的空氣都是純淨宜人的。秋高氣爽的夜色中來這裡登高望遠是不錯的選擇,站在風光無限好的山頂之上體會“一覽眾山小”的豪邁情懷。

 

 品一杯天然無污染、沖泡後茶湯碧綠清香的嶗山綠茶,細細感受一泡淡雅,二泡溫和,三泡過後有豆香和栗香味的清新味道,這親切熟悉地香氣很容易讓人沉醉。

 

 

 帶孩子體驗採摘果實、挖野菜、吃農家飯、睡農家炕的樂趣肯定是不一樣的感覺。作為青島的“後花園”、“小水果之鄉”,還用擔心這裡沒有沉甸甸、金燦燦的果實和美麗的風景麼?

 tips:

 地址:青島市嶗山區北宅街道

 

 

 北九水站

 北九水風景區

 

 山美,水美,青島美。青島最“秀氣”的美,就在北九水。在嶗山著名十二景中,北九水就佔有“九水明漪”、“蔚竹鳴泉”、“岩瀑潮音”三景。去北九水,體驗一把“舟行碧波上,人在畫中游”的詩情畫意。

 

 外九水自菊灣溯至太和觀,長約5公里;內九水自太和觀溯流而上至靛缸灣,長約3公里。澗水順流而下,遇峰、崖、屏、嶂必折,折處必彎,彎處必漩,漩處必湧出一潭澄水。北九水“九水十八潭”,灘峽奇秀,清流急湍。

 

 海中有城,城中有海,最美是嶗山。山上的植被在陽光映照下,一片璀璨的金黃,置身其中是一種靜謐醉人的享受。秋日再美美不過一潭秋水,秋天的北九水如明鏡般澄澈,水瀑入雲端,再加上嶗山紅葉特有的韻味,大美北九水。

 tips:

 地址:嶗山區嶗山風景名勝區北九水風景區

 

 溫泉東站

 即墨溫泉

 

 即墨得天獨厚地擁有溴鹽溫泉,和意大利西西里島、日本鹿兒島與台灣綠島,同屬世界四大優質溫泉之一。秋風蕭蕭,旅途疲憊,來即墨泡一泡溫泉,既能舒緩緊繃的情緒,還能靜心凝神,放鬆心情。簡直沒有拒絕的理由啊~

 

 這裡的海水溫泉傳說是龍女的淚珠化成的,從漢代就已經名聲在外了,即墨還曾經被封為溫水侯國。帶著家人一起體驗難得的海水溫泉,欣賞不一樣的風景吧。

 

 人文路線

 

 如果你要邊旅行邊學習充電,感受歷史發展和文化魅力,那就要在這幾個站點下車。

 

 會展中心站

 青島市博物館

 

 青島值得留戀的風景不只是青山碧海和綠樹紅瓦,想要觸摸青島的歷史與未來,可以從國家一級博物館和全國古籍重點保護單位——青島博物館開始。

 

 博物館上下分為三層,展品上起新石器時代,下至明清及近代,有很多稀世珍品。館藏文物有24萬件,其中書畫、陶瓷器、玉器、錢幣最有特色。館內還收藏4萬餘件青島各階段留下來的文物資料,反映了青島這座城市的發展,是全面了解青島歷史的重要場所。

 tips:

 門票:免費

 地址:青島市嶗山區梅嶺路27號(國際會展中心對面)

 

 

 海洋大學站

 中國海洋大學

 

 在秋天遇到海大是一件幸福的事情,因為這時的海大美得就像一幅畫。天氣晴好,萬里無雲,漫山金黃,秋日的詩情,徜徉在歲月的素箋裡。藍天,紅瓦,落葉,這是深秋的海大……

 誰是那愛作畫的孩子,將顏料潑灑了一地,東一塗西一抹,畫出這個多彩的世界,在歷史感厚重和滿滿​​文化氣息的校園裡構勒出秋天的模樣。

 

 路上的落葉漸漸地多了起來,這金黃散落在地上,多美。踩著燦黃的梧桐大道,彷彿進入了童話世界。曲徑通幽處停下腳步,於傍晚的楓林中吟一首杜甫的《山行》,讀一篇史鐵生的《秋天的懷念》,這是海大人獨有的校園記憶。

 tips:

 地址:嶗山區松嶺路238號

 

 山東大學站

 山東大學

 

 

 山東大學青島校區靜靜的坐落在嶗山腳下、鰲山灣畔的即墨市鰲山衛鎮,在這個美麗的“藍色矽谷”裡,能聽到振聲苑傳來的朗朗書聲,能在鳳凰居回味一下集體生活的大學時光,能在博物館裡探古知今。沿著下坡路騎一圈自行車直接到海邊,去向大海打探秋天到來的消息。

 tips:

 地址:即墨市鰲山灣濱海大道72號

 

 “愉快的一天”特別路線

 

 小編還為大家打造了“愉快的一天”特別定制路線,來感受一下吧。

 

 

 早上去會展中心看車展,順道在枯桃花卉市場買盆美美的盆栽

 中午在世博園稍作休息,賞賞花燈

 下午到北宅和北九水摘果子、看瀑布,和大自然來個親密接觸

 傍晚到達王哥莊吃頓海鮮大餐

 黑夜降臨,舒服的在即墨泡個溫泉,消除一天疲勞

 怎麼樣,這個行程您可還滿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