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TopTOP

泰安肥城桃花節來了!12項精彩活動搶先看
泰安市
2018/3/16
 今年的春天似乎來的特別早,春節剛剛過去,節日的煙花尚令人意猶未盡,這方桃花已在來的路上。一年一度的肥城桃花節,到今年已經是第17屆,每到這個時候,到肥城看桃花、參加桃花節,似乎成了很多人的春遊必備項目。第17屆肥城桃花節策劃了12項精彩活動,為您獻上精彩絕倫的節日盛宴。

 活動一:中國肥城第17屆桃花節新聞推介會

 主要內容:邀請省內外傳統媒體、新媒體及省內知名旅行社總經理、自駕游俱樂部負責人舉行營銷推介會,對第17屆桃花節、全國桃木旅遊商品大賽及我市精品旅遊線路進行全面宣傳推介,進一步提高肥城和肥城桃花節的知名度。

 時間:3月下旬。

 地點:濟南。

 

 活動二:中國肥城第17屆桃花節暨2018全國桃木旅遊商品創新設計大賽開幕式文藝演出

 主要內容:反映肥城地域文化特色和經濟社會發展成就,依託本地演出隊伍,聘請知名導演策劃、編創一場具有肥城特色的開幕式文藝演出,弘揚新時期肥城精神,以實現宣傳肥城、推介肥城的辦節宗旨。

 

 活動三:2018全國桃木旅遊商品創新設計大賽暨全國桃文化旅遊商品聯盟揭牌儀式

 主要內容:突出桃文化主題,在全國范圍內徵集以桃木為主的桃文化旅遊商品舉行創新設計大賽;邀請國內知名木雕大師、設計專家對參賽和參評商品進行評獎、點評;組織成立全國桃文化旅遊商品聯盟並揭牌。

 時間:3月25日—4月20日。

 地點:春秋古鎮中國桃文化博物館。

 

 活動四:2018中國肥城第17屆桃花節經濟合作洽談會

 主要內容:廣泛邀請我市在談重點項目及央企、國企、國內500強、行業龍頭企業負責人,重點產業領軍人才、團隊以及知名專家學者來肥城參觀考察,力爭在招商引資和招才引智上取得新突破;舉行重點項目簽約儀式,推進全市經濟平穩健康發展。

 

 活動五:首屆“桃花宴”創意烹飪大賽

 主要內容:為弘揚傳統桃文化,挖掘桃文化美食,引導桃鄉特色餐飲的形成,策劃舉辦“桃花宴”創意烹飪大賽,滿足消費市場需求,吸引更多的遊客到肥城觀光旅遊。

 

 活動六:優質旅遊時代鄉村振興與傳統村落活化利用高峰論壇

 主要內容:依託對鄉村發展階段理論及規劃實踐資源,就優質旅遊時代鄉村振興與傳統村落活化利用的系列議題舉辦高峰論壇。邀請國內鄉村旅遊、傳統村落、遺產保護等領域專家,國內知名傳統村落村鎮代表等參加。研究如何實現傳統村落保護與發展的良性循環,為我市鄉村旅遊發展奠定理論基礎。

 

 活動七:“千人快閃”藝術大接龍活動

 主要內容:組織以百人旗袍秀、百人廣場舞、百人水兵舞、百人街舞、百人拉丁舞等為主要內容的“千人快閃”藝術大接龍活動,弘揚正能量,舞動桃鄉情,不斷豐富肥城人民精神文化生活。

 

 活動八:首屆秒拍肥城微視頻創意大賽

 主要內容:借助“旅遊+互聯網”,以“美好肥城?吉祥如意”為主題,舉辦秒拍微視頻創意大賽,吸引更多社會大眾關注肥城桃花節、了解肥城旅遊,用鏡頭記錄肥城,展現肥城優美的自然和人文景觀,打造一場創意微視頻盛宴。

 時間:3月25日—4月20日。

 

 活動九:“桃花朵朵開”翦雲山采風活動

 主要內容:深入挖掘翦雲山景區肥子國文化和桃文化內涵,在桃花盛開時節,組織詩詞愛好者、攝影愛好者、書畫愛好者到翦雲山進行采風,以桃文化、肥子國文化為主題進行創作,宣傳肥城優質旅游資源。

 時間:4月上旬。

 地點:翦雲山風景區。

 

 活動十:“詩情畫意贊桃都”書畫交流系列活動

 主要內容:①邀請國內外書畫名家蒞臨肥城書桃花、畫桃花,舉辦2018中國桃都大聖桃花書畫筆會暨海歸鈞瓷書畫精品展;②組織詩詞作家到桃花園采風,舉辦詩詞書法聯展活動;③面向社會徵集作品,舉辦“美好肥城”美術寫生作品展;④面向廣大少年兒童徵集桃花繪畫作品,舉辦“中國夢·桃鄉情”桃花繪畫少兒書畫作品展。

 時間:3月中旬—4月下旬。

 

 活動十一:桃都全民健身系列活動

 主要內容:貫徹落實《肥城市全民健身計劃》,營造綠色桃都全民健身氛圍,組織舉辦第八屆全民健身運動會及開幕式、2018年首屆健步走大會、第二屆山地車挑戰賽、三千人太極拳大匯演、“星銳杯”第二屆桃都籃球邀請賽等系列健身活動。

 時間:3月中旬—4月下旬。

 

 活動十二:“田園城市花海生活”系列活動

 主要內容:借助桃花節活動平台,策劃舉行春秋農耕莊園開園儀式、泰山牡丹文化節、民間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主題展等活動,豐富廣大遊客及市民的文化娛樂生活。

 時間:4月中旬。

 地點:春秋農耕莊園、泰山牡丹文化產業園、劉台桃花源景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