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TopTOP

中國肥城第11屆金秋品桃節啟動
泰安市
2018/8/24
 中國肥城第11屆金秋品桃節啟動儀式

 主要內容:以豐收、收穫為主題,組織地域文化特色鮮明的文藝演出、互動遊戲等活動。通過抖音平台對啟動儀式全程直播。邀請國內知名傳統媒體及新媒體、自駕游俱樂部、騎行愛好者、小記者等參加啟動儀式,對品桃節進行全面宣傳推介。

 時間:8月18日。

 地點:劉台桃花源景區。

 

 2018中國(山東)旅遊商品開發高峰論壇

 主要內容:為推動肥城桃木旅遊商品提檔升級,邀請國內知名旅遊商品專家、省內旅遊商品企業,舉辦國家級旅遊商品開發高峰論壇,為我市旅遊商品企業搭建交流學習的高端平台,促進我市桃文化旅遊商品產業轉型升級。

 時間:9月16日。

 地點:寶盛大酒店。

 

 2018優質肥桃擂台賽

 主要內容:為促進肥桃培優,按照公開、公正、公平的原則,相關鎮街組織專家進行初賽,從中選出參賽樣品,統一送到指定地點。聘請專家組成評審組進行決賽現場打分,按照計分標準評出特等獎、一、二、三等獎,並現場頒獎。

 時間:9月上旬。

 地點:新城街道西尚村山東農業大學教學實習基地。

 “福桃獻壽”為壽星送肥桃活動

 主要內容:為弘揚傳承我市君子文化和孝文化,結合“敬老月”啟動儀式,金秋品桃節期間,開展“福桃獻壽”活動,為我市長壽老人配送福桃,以桃為媒放大孝文化的宣傳示範效應,在全社會進一步濃厚孝老愛親氛圍。

 時間:9月。

 

 2018中國(肥城)農產品創意包裝設計大賽暨展銷博覽會

 主要內容:為深入貫徹落實省委省政府加快新舊動能轉換工作部署,實施品牌戰略,增強區域公共品牌核心競爭力,全面提升我市特色優質農產品品牌在全國的知名度及市場佔有率,以“創新、實用、簡約、環保”為主題舉辦2018中國(肥城)農產品創意包裝設計大賽暨展銷博覽會。

 時間:8月—9月。

 

 “吸著吃的肥桃”直播大賽

 主要內容:為更好地宣傳肥城和肥桃,在肥桃成熟季節,借助抖音直播平台,舉辦“吸著吃的肥桃”直播大賽。通過新媒體形式,將傳統肥桃可以“吸著吃”這一特點廣泛傳播,吸引更多的外地遊客到肥城品嚐採摘。

 時間:8月25日—9月10日。

 

 “頌金秋,憶鄉愁”系列書畫攝影展

 主要內容:為慶祝農民豐收節,弘揚肥城千年桃文化,追憶肥城發展歷程,展現桃都發展新面貌,以“頌金秋,憶鄉愁”為主題,組織舉辦中國當代著名書畫家精品展、“留下鄉愁”攝影藝術展、“美好肥城,醉美老城”書畫攝影展等系列活動,向遊客及市民展現肥城發展延革,展望美好未來。

 時間:8月下旬—9月下旬。

 

 第三屆翦雲山露營帳篷節

 主要內容:倡導時尚、健康的旅遊新理念,品桃節期間,每個週末招募戶外露營愛好者在翦雲山景區露營,組織戶外野炊、互動遊戲、才藝展示、吃桃比賽、登山比賽、戶外拓展等活動,將翦雲山景區打造成戶外露營愛好者的體驗基地。

 時間:8月—9月。

 地點:翦雲山景區。

 

 農民豐收節·桃都非物質文化遺產展演活動

 主要內容:為慶祝首個“中國農民豐收節”,烘托節慶氛圍,節日當天邀請肥城非物質文化遺產傳承人走進春秋古鎮,現場表演文藝類非物質遺產絕活,展示桃木雕刻、核雕、剪紙、泥塑等傳統手工技藝,讓遊客參與其中,體驗傳統文化的魅力。

 時間:9月23日。

 地點:春秋古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