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TopTOP

2019年台兒莊古城新春花燈會盛大開啟
棗莊市
2018/12/31
 花燈會於2018年12月30日開啟,31日晚舉辦盛大隆重的點燈儀式,屆時為期三個月的燈會為來自全國各地的遊客帶來一份絢麗多姿的花燈文化盛宴。

  豬年的元素也在這次燈會中體現許多,《金豬納福》、《豬年如意》、《萬象更新》、《諸事大吉》等花燈都是以豬的形象為主題,萌態十足的卡通豬形態各異,擺出各種造型,十分可愛。江北水鄉,運河古水城水街水巷十分發達,特意在不同的水域製作了眾多燈組,《讓世界愛上這座城》、《龍鳳呈祥》、《燈籠薈萃》、《歡樂魚群》等大型水上燈組,閃爍的花燈倒映在水面之上,再乘坐一艘搖櫓船,穿梭在花燈周圍,更有一種夢幻般的感覺。

  還有《森林世界》、《動物王國》、《復仇者聯盟》、《律動》這樣加入卡通形象和科幻元素的燈組,更能吸引小朋友,讓古城成為童話般的世界。夜幕降臨時,多姿多彩的花燈映襯著在青磚青瓦之間,古色古香的街道絢麗奪目。

   從古城西門到大衙門街,從復興廣場到古城東門,從南門到鬱家碼頭,從台灣街到古玩街,整座古城被炫彩艷麗的花燈點綴,繁星閃爍,燈火輝煌,為來自全國各地的遊客們編制出一個夢幻琉璃般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