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TopTOP

泰山東嶽廟會4/10登場 十大活動初步敲定
泰安市
2009/1/6
圖 / 泰山風景名勝區 
 首次由泰山景區管委會策劃籌備的泰山東嶽廟會將於2009年4月10日,即農曆3月15日,也就是傳說中碧霞元君誕辰日隆重舉行。廟會突出“登泰山、保平安” 主題,泰山文化特色濃厚,活動異彩紛呈。

 泰山東嶽廟會是由慶賀東嶽大帝和碧霞元君的誕辰,而衍生出的融宗教文化、群眾娛樂、商業貿易為一體的綜合性活動。泰山東嶽廟會濫觴于唐,定制于宋,鼎盛於明清。在中國歷史上有著廣泛的影響,2006年被列為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項目。

 2009年泰山東嶽廟會將於4月10日(農曆3月15日碧霞元君聖誕)至4月14日在登泰山的起始地點--岱廟舉行,期間將組織的10大活動包括:2009年泰山東嶽廟會啟會儀式,包括儒、釋、道獻辭、泰山吉祥物“泰山四喜童子”紀念幣系列產品發佈、頒贈碧霞元君福印、現場表演等活動;泰山神出巡展演活動;2009年泰山東嶽廟會暨國際論壇;非物質文化遺產專案展示,包括曲藝表演、民間手工藝表演、民間小吃等活動;岱廟、碧霞祠、王母池千年祈福道場;泰山普照寺迎奉佛舍利祈福法會;中央電視臺二套“鑒寶欄目”——泰山東嶽廟會特別節目;2009年泰山東嶽廟會暨泰山國寶精品展;傳統民間遊藝競技活動;2009年泰山東嶽廟會暨白陽坊村開村儀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