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TopTOP

最大最圓元宵月現身 趵突泉賞燈看月
濟南市
2009/2/10
圖 / 趵突泉 
 “天上一輪才捧出,人間萬姓仰頭看。”今晚,天空出現了1957年以來最圓最大的元宵月,而且不時有雲朵從圓月邊掠過,形成“彩雲追月”的美麗畫面。

 除了圓月,泉城元宵節的另一個焦點就是趵突泉燈會。聽著響徹不停的鞭炮聲,觀賞著絢麗多姿的煙花,熙熙攘攘的人潮從各個方向湧向趵突泉公園,欣賞大型迎春燈會。20時許,記者趕到趵南路口。市公安局副局長、交警支隊長魯德和正在現場調度指揮民警疏導交通。曆下交警大隊長郭際春介紹,民警下午4時30分上崗,預計晚上10點半以後遊客散盡,交警才能陸續撤崗。

 從公園各出入口瞭解到,濟南市警方將治安、消防、交警部門的安全保衛落實到人,每個出入口不僅有專人防暴、防盜、防火和防擁堵,還專門增派多功能指揮調度車,進行現場統一調度和協調,一旦出現突發預警情況,一分鐘內就會快速調度30多支處突小分隊,進行現場緊急疏散和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