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TopTOP

山東千佛山再衝5A景區
2015/12/31
 濟南市現有A級景區36個,2013年,天下第一泉風景區正式獲批國家5A級旅遊風景區,讓泉城頗感自豪。遺憾的是,千佛山並未入選。不過,千佛山申報5A景區的腳步並未就此停止。

 濟南旅遊局長王鐵志透露,當時創建5A景區時,很多市民曾建議將千佛山納入,但考慮到千佛山在全國知名度上較趵突泉、大明湖等弱了一些,可能會影響5A景區的打造,最終忍痛放棄。不過,這兩年,千佛山景區進行了一系列改造提升工作,尤其在其和佛慧山、平頂山等相連後,在觀賞性和休閒娛樂方面取得了明顯成效。

 “目前千佛山打造5A級景區相關工作正在積極推進中,這回應該還是很有希望的。”王鐵志表示,至於如何申報,目前有兩種方案,一是千佛山單獨創建5A景區,另外就是將千佛山和現有的天下第一泉捆綁起來申請5A景區,拓展創建天下第一泉·千佛山風景名勝區5A級旅遊景區。

 不僅是千佛山,南部山區九頂塔民俗園片區規劃也要打造5A景區。據了解,該景區將整合九頂塔民俗園、四門塔景區、四季村賓館、柳埠林場、山青世界等知名景點和設施,共計12.5平方公里。周邊景區有水簾峽景區、龍門片區,特色旅遊項目有民俗表演、生態休閒、度假旅遊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