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TopTOP

第五屆泉水節暨《泉水宴》進景區 第二站共享《舌尖上的泉水美食》
濟南市
2016/9/24
 泉韻,水韻,食韻;古巷,古色,古香;泉是濟南的魂,城市依泉而建,市民伴泉而生,涓涓清泉給這座城市增添了許多靈秀之氣。伴隨著中央電視台《舌尖上的中國2》中泉城濟南“奶湯蒲菜”的播出,獨具泉水文化特色的“泉水宴”也越來越被更多人熟知,良友富臨大酒店的泉水宴作為央視取景拍攝的地點和對像已廣為人知、蜚聲中外。 “泉水宴”通過創新傳統魯菜的方式體現濟南獨特的泉水文化,融泉韻、水韻、食韻於一體,更把美景、美味、美色相結合,製作出泉水系列菜品,為廣大市民和遊客提供了一個體驗泉文化的絕佳方式。

 濟南無疑是一座文化底蘊深厚的城市,寬厚裡的複建,給當地老百姓及外地遊客增加了一個古樸雅緻的好去處,漫步於古色古香的寬厚裡,復古雅緻的建築,如織的本地人和外地客,鱗次櫛比的店舖前掛著黃燦燦的幌子,耀眼奪目。為拉近“泉水宴”與遊客的距離,提升“泉水宴”知名度,讓外地遊客更加直觀地了解泉城這一特色的美食,2016年的9月,泉城濟南荷香滿城、泉水奔湧,由濟南市旅遊發展委員會、歷下區旅遊局、《暢遊泉城》雜誌社、山東良友富臨大酒店及山東財經大學聯合主辦的“山東良友富臨大酒店第五屆泉水節暨'泉水宴'進景區公益活動”第二站選在濟南的另一特色景區——寬厚裡。

 青磚路、木櫺門窗、人物古玩,行走在鮮活現代的寬厚裡,除了看古香古色的建築,寬厚裡的特色美食肯定是不能辜負的, “泉水宴”為古樸而現代的寬厚裡增添了濃妝淡抹的一筆。通過與遊客的參與和互動,給廣大市民和中外遊客提供一個親近泉水,品味泉城,解讀泉水文化的機會。為濟南的泉水宴這一新名片添注新的活力,豐富泉水文化內涵,為市民和遊客提供耳目一新的“泉水宴”大餐。

 “泉水宴”美食,選自正宗的地域原材料,如黑虎泉的水,大明湖和遙牆萬畝荷塘的荷花,蒲菜,脆藕,茭白以及水產品等,選料精細,地道,原汁原味,適合中高檔宴請,商務接待。特別因其菜品地域文化內涵豐厚,特色獨具,能很好地融洽了宴會氣氛,豐富了談話內容,給客人留下昔日宮廷御宴的回味……

 酒店特級魯菜創意、烹飪大師們為籌備這次餐飲文化盛典,為了給中外遊客呈現品種豐富,特色獨具的泉水美食,酒店上下做了精心準備,這些被泉水柔拂、滋潤,盡染泉城靈秀的美食,帶給人們清新、愉悅的感受,並與您的親朋好友一起,留住了“泉城夏天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