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TopTOP

濰坊濱海:世界最大的無軸式摩天輪“渤海之眼”
濰坊市
2018/5/25
 5月16日,位於濰坊濱海區白浪河入海口處的“渤海之眼”摩天輪正式投用。“渤海之眼”摩天輪創下了三個世界之最,即世界上最大的無軸式摩天輪、世界上首例編織網格形式摩天輪、世界上首次無軸式輪橋合一摩天輪,是濱海重點打造的文化旅遊項目。遊客乘坐世界最大的無軸式摩天輪,可近觀白浪河、遠眺渤海灣,俯瞰濱海中央城區城市美景,飽覽海河風光。

   據了解,白浪河大橋摩天輪采用橋梁與摩天輪結合的形式,橫跨白浪河,大橋全長540米,摩天輪矗立大橋中央,直徑125米,總高度145米,有36個轎廂,每個轎廂能夠坐8到10人,運行一周約需30分鍾。遊客除了乘坐摩天輪欣賞旖旎的海河風光,橋下空間還精心準備了五項頂級室内遊樂項目,包括遊戲與動感巧妙結合的加拿大XD互動影院、3D動畫與體感完美融合的日本華夏世嘉變形金剛、模擬迪士尼樂園經典槍機遊戲、真實感強烈的突擊戰神、驚險刺激旅程的虛擬過山車、充滿童真夢幻色彩的泡泡體驗等,使濰坊濱海白浪河景區成爲集交通、觀光、旅遊、商業和休閒一體的綜合性景區。

   近年來,濰坊濱海區充分利用海洋文化、風筝文化、漁鹽文化等旅遊資源優勢,按照“一軸一線一環、海河湖聯動、項目支撐、節會拉動”總體思路,全力加快四個濱海建設,不斷完善旅遊産業布局,加大旅遊基礎設施建設和文化旅遊大項目建設,構建多業態的旅遊産業體系。至今,濰坊濱海區已連續成功舉辦濰坊國際風筝會、風筝衝浪世界錦標賽等大型國際賽事等特色節會活動。2017年,濰坊濱海被納入“仙境海岸”文化旅遊目的地品牌,歡樂海沙灘景區成功獲批國家4A級旅遊景區,全區接待遊客264萬人次,文化濱海、活力濱海、品質濱海知名度和影響力不斷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