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TopTOP

第十三屆孫子文化旅遊節在山東省廣饒縣開幕
東營市
2018/9/23
 9月14日晚,第十三屆孫子文化旅遊節開幕式暨“聆聽·孫武湖”民族音樂會在孫子文化園兵聖宮南廣場開幕。

 開幕式音樂會邀請古箏演奏家任潔、中胡演奏家劉揚、江蘇女子民族樂團,以民族樂器演奏為主,融合現代舞台表現形式,結合“孫武傳奇”動感噴泉燈光秀,通過奇風古韻、兵行天下、沃土華章三個篇章,突出了“齊國故地”“孫子故里”“和美廣饒”的主題,為參加孫子文化旅遊節的嘉賓奉獻了一場莊重典雅的藝術盛宴,充分展現了廣饒深厚的文化底蘊,推動了孫子文化的傳承與創新。

 本屆孫子文化旅遊節以“相約孫子故里·暢遊兵聖廣饒”為主題,為期30天,在突出主題、培育文化消費、節儉辦節的同時,更加聚焦精品項目,活動比往年更豐富,受眾更多樣化,節日期間將舉辦“傳中華經典·尋找最美朗讀者”專場誦讀會、“孫子故里·兵聖廣饒”旅遊推介會、旅遊商品美食節、國畫展、攝影展等系列活動,通過這一國際性文化交流平台,進一步弘揚和傳承孫子文化,促進文化旅遊及相關產業深度融合,深化“孫子故里·兵聖廣饒”文化旅遊品牌,將廣饒打造成全方位發展的國際性旅遊勝地。

 自2005年以來,廣饒縣已經舉辦了十二屆孫子文化旅遊節。文化節以其獨特的文化內涵、豐富的文化氣息和濃郁的地域特色,成為主題突出、特色鮮明的國際性知名節慶。先後入闈“中國節慶50強”、“中國十大人物類節慶”、“中國十佳文化旅遊節慶”、“中國十大民俗類節慶”等,在海內外特別是國內節慶業引起廣泛關注。

 開始時間: 2018-09-14

 結束時間: 2018-10-14

 舉辦地:東營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