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TopTOP

青島奧帆中心全海景舞臺8月開演
青島市
2009/1/14
圖 / 青島奧林匹克帆船中心 
 北京奧運會結束後,奧運場館能否成功再利用成了社會普遍關注的焦點。13日,記者採訪獲悉,青島奧林匹克帆船中心將在今年8月上演全國首台全海景實景演出,主辦方懸賞45萬元徵集演出劇本、主題歌及配樂。

 據青島市城市建設投資集團相關人士介紹,以奧帆中心為背景打造的這台實景演出,向觀眾講述一個有關海、有關青島的故事,演出的各個節目由劇情這根線串聯,讓觀眾在觀看節目的過程中,真切感受其中的喜怒哀樂,演出長達70餘分鐘。演出劇場搭建在丈量碼頭盡頭,是三面環海的可開合式劇場。在劇場屋頂打開的刹那,舞臺暫態延伸至數平方公里的海面。數百名演員在點點白帆上跳一支獨特的海上芭蕾等景象,盡收觀眾們的眼底。據介紹,這還將是一個科技含量頗高的藝術空間。雖然水幕、噴泉、鐳射等技術在國內早已出現,但是運用于大型實景演出的並不多。

 記者瞭解到,奧帆中心大型全海景實景演出嘗試將水幕、噴泉、鐳射等高科技元素融入進去。當水幕從海面噴出,鐳射燈中射出的色彩肆意地在水幕上蔓延。劇情也在水幕上繼續發展,整台演出披上迷幻的色彩。據瞭解,奧帆中心把這台大型全海景實景演出作為一種全新的旅遊產品推出。在今年8月青島市海洋文化節開幕式首演後,大型實景演出將繼續下去,提升文化旅遊層次,豐富青島的夜間旅遊市場,打造青島新名片。

 徵集活動開始的短短一周時間內,奧帆中心收到應徵作品400餘件。應徵者有來自本地的青島市民,也有來自北京、廣東等國內各地的積極回應者。距有獎徵集活動結束還有近一個半月的時間,主辦方還在期待更多更好的應徵作品,應徵者可登錄www.qdchengtou.com查詢相關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