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TopTOP

“遊學曲阜•快樂成長”2014中國曲阜孔子修學旅遊節
2014/6/26
 6月25日,以“遊學曲阜•快樂成長”為主題的2014中國曲阜孔子修學旅遊節正式拉開帷幕。

 開幕式上,參禮嘉賓和師生觀看了《迎賓樂舞》演出,在朗朗的《論語》誦讀聲中緩步走過明故城城門步入孔廟景區,參加杏壇講堂聆聽《論語》講座,觀看孔廟祭孔展演、行拜師禮,在孔府景區觀看了山東梆子戲演出,並參觀了孔林景區。根據今年預定參加修學節的主體少年學生的群體特點,本屆修學旅遊節將著力體現“在聖賢的光芒下學習成長”的主旨。修學節期間,除常規的修學活動外,還將組織開展特色專項活動,其中,“中韓文化周”交流活動,與中國世界遺產志願者協會、韓國起亞汽車公司聯合組織“中韓文化周”青少年志願者孔子修學夏令營活動,通過促成中韓兩國青少年志願者文化交流及開展世界文化遺產保護志願服務,進一步提升曲阜旅遊在韓國市場的影響力;與曲師大《現代語文》雜誌社合作,舉行以“讀《論語》,學做人”為主題的“孔子杯”全球青少年華文作文大賽頒獎儀式;與中國教育協會培訓中心聯合組織以“讀萬卷書,行萬里路,交四方友”為主題、以“儒家思想,國際眼光—與英美世界名校精英齊聚一堂共同成長”為宗旨的2014“我愛孔子”國際青少年精英英語夏令營活動,擴大孔子修學旅遊的國際影響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