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TopTOP

山東淄博:魯山國家森林公園榮膺中國森林氧吧
淄博市
2016/11/3
 近日,“第二屆中國森林氧吧論壇暨2016中國森林氧吧頒牌儀式”在北京舉行,會議上公佈了入圍“中國森林氧吧”單位並授牌,魯山國家森林公園獲此殊榮。這是魯山國家森林公園在2016年繼“中國森林體驗基地”之後獲得的第二個榮譽稱號!

 “中國森林氧吧”評選是中國綠色時報社《森林與人類》雜誌發起“尋找中國森林氧吧”系列活動的重要內容,也是一項生態文化普及和森林旅遊宣傳推介活動,旨在為全社會遴選推介提供森林體驗、休閒養生的中國森林精華之地。魯山國家森林公園以其豐富的森林資源、優美的生態環境、優質的空氣、完善的基礎設施被評為“中國森林氧吧”。位於魯中地區的魯山景區森林植被覆蓋密集,景區內群峰疊嶂,蒼翠欲滴,森林覆蓋率達97%以上,自然生態資源十分豐富。公園集森林、清泉、山石、溪澗、瀑佈於一體,動植物資源豐富,有植物種類1300多種,鳥類168種,獸類22種,昆蟲561種,堪稱魯中動植物王國。魯山屬暖溫帶大陸性濕潤季風氣候,年降水量豐富(年平均降水量700毫米),是淄、汶、彌、沂四河的發源地。年平均氣溫14.℃,空氣負氧離子含量為每立方厘米16593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