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TopTOP

餐飲美食

臨沂沒有什麼有名的大菜,主要以傳統風味小吃聞名,其中又以臨沂糝最具特色,這種傳統小吃據說已經有2400多年的歷史,原本是西域人的早餐,是用肉類、麥米、蔥、鹽、麵粉、醬油、胡椒粉、五香粉、香油、醋等多種精料調製而成的一種肉羹。以香辣可口、肥而不膩、營養豐富的特點而為臨沂人民所喜愛。
另外,煎餅也是當地民間的傳統主食之一,依照原料的不同,又可分為麥子、玉米、小米及高梁等口味的煎餅,經過烙製後成為薄如紙的餅皮,可以捲著菜餚食用,或是直接吃都可。可以保存半個月至1個月之久。
膽子大一點的旅客,來到臨沂不妨可嘗試一下蒙山全蝎,由於蒙山北部的環境氣候相當適合山蝎的繁殖生長,因此全蝎資源相當豐富。當地的料理方式通常為油炸,吃起來的口感有點蝦味先,具有清毒的功效,不過在吃之前記得要先將尾端的毒針拔去。
臨沂還有一項特殊的傳統名吃──王甜梨,據今已有200多年歷史,特別選用平邑縣天寶黃香梨、溫州冰糖、四川峨眉山貝母、香白芷、桂花醬、大棗等多種原料,醃製而成。湯色呈紫黑、入口即化,具有清痰祛火、潤肺止咳的功能,因此又被當成是一種養生的藥膳食品,創始老店為書院街5號王家。

景點搜尋

  • 地區

  • 景點級別

  • 景點類型

  •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