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TopTOP

青島嶗山景區遊客人氣爆棚 單日納客近5萬人
2013/10/5 鳳凰網青島頻道 
 國慶長假期間,嶗山景區也迎來了一年中最集中的旅遊高峰。面對爆棚的人流,景區管理部門立即啟動應急預案,用周到細緻的服務,為遊客們營造規範有序的旅遊環境,讓他們開心順利過長假。

 

 

 4日一大早,嶗山風景區大河東客服中心就迎來了眾多的遊客。為應對這一全年最大的旅遊高峰,景區全體人員每天6點多就上崗服務。還新推出了導購台和預購票等措施,讓遊客們更準確的瞭解各景點旅遊資訊和交通情況,在最短時間內購票上車。

 

 

 青海遊客李豫女士說,有這個導遊台特別好,不然我們買票不知道到底是哪個線路,有時候就容易走重了,開設這個挺好的,挺方便的。

 

 

 自駕遊和散客數量明顯增多,是今年黃金周旅遊一大顯著特點。為此,嶗山風景區提前啟動交通應急預案,確保景區停車方便、道路暢通。

 

 

 嶗山景區流清管理處辦公室主任藺肖恩告訴記者,“在節前我們準備了四個應急的停車場,一千多個停車位,同時在換乘過程中呢,咱增加了30多輛景區觀光大巴,緩解乘坐的壓力。整體上來說,整個秩序上還是比較不錯的,整個運轉狀況還是良好的。”

 

 

 長假期間,嶗山景區各景點還推出了太清家園、九水情長、巨峰黨員服務在一線等服務品牌,保障遊客開心順暢遊玩。在巨峰景區,保潔員王桂雲和同事們每天都要在10幾裡的山路上往返幾個來回,隨時清理各種垃圾雜物,為遊客們提供潔淨舒適的旅遊環境。

 

 嶗山風景區巨峰管理處保潔員王桂雲說:“(工作量)比淡季的時候大好幾倍,我們這幾天撿拾的垃圾,要多送好幾次,我們為了保持好環境,辛苦點也高興。”

 

 

 截至目前,嶗山風景區各景點接待遊客總量已超過14萬人次,其中10月3日,景區納客近5萬人,同比增長28.73%,創五年來新高。優美的山海風光、悠久的道家文化加上周到細緻的旅遊服務,讓眾多遊客流連忘返。